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脏不好的人注意:肝功能正在好转有这五个表现!

2021-03-05 08:20:49      

我们都知道一旦患上肝病,就需要通过服用药物以及调理生活方式来使疾病得到控制,因此有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肝病的时候都会及时进行治疗。但有些人在通过长时间治疗控制后,不知道自己的肝脏到底有没有逐渐变好,如果肝病患者逐渐有这六个表现,就说明肝脏正在好转,

肝脏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说明肝功能正在好转?

1、不会经常感觉疲乏无力

一般肝病在出现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疲倦无力,这主要是和肝脏的代谢能力有关系。一旦肝脏代谢能力下降运作出现问题,各器官功能也会跟着受影响。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疲乏无力,而如果患者在经过治疗后发现自己不容易感觉疲乏无力,特别是在干活时精力充沛,就说明肝脏逐渐恢复正常能正常运作。

2、皮肤颜色恢复正常

很多人会发现肝脏有问题时,面容和皮肤都容易发黄,这主要是肝脏受损酶功能低下,胆红素代谢障碍导致血清内胆红素浓度过高。如果皮肤颜色正在恢复正常,能一觉到天亮,就说明肝功能逐渐好转。大多数肝病患者会发现自己的睡眠总是出现问题,睡眠质量差,难以入睡或者在凌晨两到三点之间总是醒来,这主要是因为肝脏会在身体熟睡的情况下进行修复。而当肝气郁结,肝脏功能不佳,就容易有失眠,难以入睡,或者在凌晨总是醒来等现象,而这些症状逐渐消失就说明肝气疏通,肝脏毒素已经逐渐排出体外。

3、身体不会无缘无故瘙痒

肝脏主要帮助代谢毒素,而肝功能受损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就会通过皮肤代谢出体外,就经常容易感觉瘙痒。而如果皮肤瘙痒症状消失就说明肝脏正常运作,毒素逐渐被排出体外,不需要通过皮肤代谢,皮肤就会恢复正常。

4、身体不再有浮肿

身体的水分大多是通过肝脏分解,肾脏排泄,而如果肝肾出现问题,水分不能排泄就容易有浮肿现象。大多数患者会发现自己身体或多或少有浮肿,如果这些浮肿消失就说明肝脏调节功能已经恢复。

5、睡觉不磨牙打呼噜

肝火旺盛使肝脏分解代谢能力下降,毒素堆积在其中容易出现睡觉打呼噜磨牙等情况,而在经过调理以后肝火下降,毒素分解就能使睡眠恢复正常,不会有磨牙打呼噜。

温馨提示

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讲,在平时要采取措施调理,而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好转现象,也不要过于开心而放松,还要继续采取措施保护肝脏,才能使肝脏彻底保持在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好转的表现 肝病的好转症状 肝不好

患有肝病睡觉有这几种情况,不要太担心,说明肝脏正在好转

由于现在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很多人会因此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喝酒、长期吃吃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以至于患上了肝病。在意识到错误之后……详细>>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详细>>

睡觉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说明肝病在好转!

肝脏对人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身体的代谢全靠肝脏来进行。很多患者因为饮食不适量、作息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导致了肝病的发生,一……详细>>

注意,肝脏不好的人,这几个地方会变色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将一些有害的物质排送出体外,而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肝脏受损,在出现肝……详细>>

吃饭后肚子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你的肝病在好转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受损就容易出现肝脏疾病,而各种肝脏疾病在发生后都是属于慢性的,需要长时间进行治疗,而有一些肝病在长期进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