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睡觉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说明肝病在好转!

2019-04-28 07:41:31      

肝脏对人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身体的代谢全靠肝脏来进行。很多患者因为饮食不适量、作息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导致了肝病的发生,一旦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那带给机体的影响也将是非常大的。因此,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肝病什么时候能痊愈才是最重要的。

睡觉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说明肝病在好转!

1、容易入睡,碰到枕头就能睡着

肝脏患者由于机体的内分泌荷尔蒙失去了平衡,所以大多睡眠质量非常差,经常整夜失眠、中途惊醒。如果近期肝病患者发现自己入睡很顺利,尤其是一沾枕头就能睡着,那就说明肝病正在好转。

2、在凌晨一点到三点之间没有起夜

肝脏患者在凌晨是会经常惊醒的,由于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伤,因此,肝脏排毒会有所加强,也就是在晚上患者会经常排便和起夜,这对肝脏是非常有害的。因为肝脏要想好好排毒,就需要得到放松后才能将毒素排除体外,频繁的起夜会加大肝脏的负担,让患者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差。如果肝病患者在一段时间内发现自己的起夜次数减少了,那就表示肝脏的功能正在好转。

3、睡觉安稳,不磨牙,不说梦话

经常说梦话、磨牙的人肝火都是比较旺盛的,且常常身体比较虚弱,这就是肝功能受损的表现。如果经常磨牙说梦话的人突然不说梦话和磨牙了,就表示患者的肝脏正在慢慢好转。

4、皮肤舒适没有异常

肝病的一个先兆表现就是皮肤痛痒,且尤其在晚上睡觉之前最为严重。因为人体内的毒素是通过肝脏分解的,之后再通过皮肤渗出,如果皮肤出现了异常,那往往就表示肝脏的分解排毒功能有了异常,因此,如果肝病患者的皮肤突然不痒了,就表示肝病有所好转,肝功能正在恢复。

温馨提示

肝病对人体是会造成很多影响的,如果以上四种表现中的两种出现在了肝病患者身上,那就说明,肝病正在慢慢好转。由于肝病患者在生活中的睡眠质量很差,因此,建议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多做运动,当人体接受到了适量的运动,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好转的睡觉表现 肝病好转 肝病

吃饭后肚子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你的肝病在好转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受损就容易出现肝脏疾病,而各种肝脏疾病在发生后都是属于慢性的,需要长时间进行治疗,而有一些肝病在长期进行……详细>>

肝病患者出现这4种变化,恭喜你,说明你病情好转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供血器官以及解毒器官,每天促进体内的代谢、排毒,调节全身的气血。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多数很难达到健康合理的水平,但是还是……详细>>

患有肝病睡觉有这几种情况,不要太担心,说明肝脏正在好转

由于现在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很多人会因此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喝酒、长期吃吃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以至于患上了肝病。在意识到错误之后……详细>>

肝病好转有哪些征兆?教你从睡眠来判断肝病是否好转!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被肝脏类疾病所困扰着,对于肝脏有病变的人来说,轻则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重则可能会直接影响到自己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毕……详细>>

吃饭后肚子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你的肝病在好转

肝病是一种慢性的,顽固性的疾病,它十分难治,而且很容易有反复发作的情况产生的,所以肝病一定要在早期及时的去发现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