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不好的人有这4个变化 你有几个?

2018-05-28 11:15:50      

肝脏是人体的“将军之官”,主疏泄、排毒素,,统筹着身体内环境,肝不好的时候身体也随之受影响。但是肝不好不等于肝病,比如偶尔休息不好、过度劳累、吃了一些伤肝的食物,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但还不至于致病。但如果经常做这些伤害肝脏的事情,就会导致肝细胞受损,肝脏疾病就此出现,那么肝不好的人身体会有那些表现呢?

间歇性疲劳

肝脏受损,会导致体内的营养代谢紊乱,如蛋白合成和维生素吸收等,一旦这些营养代谢吸收缓慢,就会使机体产生疲劳感。随着肝功能损伤加重,肝脏损害、胆汁排泄受阻导致血中胆碱酯酶含量减少,肌肉、神经的功能受到影响。这种疲劳感是靠休息恢复不过来的,会间断性的出现。

食欲不振

肝细胞会分泌胆汁,而胆汁是消化系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可以分解转化脂肪类物质。当肝细胞受损,影响到胆汁的分泌,就会导致食物消化缓慢,吃点东西就出现饱腹感,长期下去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肝区压痛

肝区在肚脐右上部,这种情况出现,已经属于肝病了,当肝脏受损面积过大,导致肝脏肿胀,压迫到肝被膜出现肝区压痛的现象。

出血难止

肝藏血,负责调控血液中的凝血因子,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凝血因子紊乱人体就会出现牙龈出血、流鼻血等出血性症状,很多时候都是在上肝火的情况下发生。

这4个变化都是肝不好表现出的相对明显的症状,一般出现一种可能代表肝不好了,如果两种以上可能肝脏现在正在遭受肝病的侵害,正确的做法便是去正规医院给肝脏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是否出现肝脏疾病。然后再给肝脏补充必要的营养如维生素、蛋白质、粗多糖等,做到不伤肝的情况下再补肝。肝内粗多糖是肝脏最喜欢的营养物质,肝脏出现细胞损伤时,粗多糖会转化为葡聚糖保护肝细胞,相当于一层保护膜。粗多糖一般在菌类食物中含量比较多,最常见的便是芝草中的粗多糖,不仅可以保护肝细胞,还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歇性疲劳 肝区 肝病症状 肝脏

肝不好的人,手上常有4个现象!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同时也起着合成和解毒功能。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筋,其华在爪,因此双手是肝脏的一面镜子。通过双手能观察肝脏是否健……详细>>

肝不好的人 眼睛会有这些表现

健康的人,目光有神,闪闪发亮,如果身体不好,自然就双目无神。中医把眼睛和肝联系,认为肝藏血,主筋,开窍于目。眼睛会反应出肝脏的一些病变。……详细>>

肝不好的人,医生给出这4个小忠告,要牢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则包括一些肝不好的人,这类人群虽然还没有患上肝病,但肝细胞却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如……详细>>

肝“爆”了,身体会有6个细微变化?

如今,我国慢性乙肝发病率较高,没有积极治疗可逐渐发展成肝硬化或原发性肝癌,最终威胁生命安全。肝脏是否正常,可以从多个方面展现出来,若出现……详细>>

肝不好的人有何异常症状 留意肝脏发出来的4个求救信号!

肝脏被称为“沉默的器官”,即使正常的肝细胞数量只剩下1/3,身体的代谢活动也几乎不会受到影响。肝脏发生严重病变时,也不会出现肝区疼痛或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