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2022-05-13 08:05:45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其实肝病发生不是无迹可循的,当肝功能下降的时候,身体还是会出现一些异常表现,平时要注意观察,帮助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会有哪些异常表现呢?

1、 容易感到疲劳

许多疾病都会导致疲劳乏力的发生,比如感冒、发热等,肝病也不例外,当肝脏细胞受到损伤的时候,血清当中的转氨酶则会升高,促使胆碱酯酶降低,导致患者出现乏力或者容易感到疲劳的症状。

2、 恶心呕吐

肝功能下降之后,患者还会出现消化道异常的症状,具体表现为食欲减退、讨厌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腹泻以及便秘等等,患了肠胃疾病之后,也可能会出现这些相关症状,因此出现这些症状之后,既要检查肠胃,也要检查肝功能。

3、 出现黄疸

肝脏具有分泌胆汁的作用,当肝脏受到损伤之后,分泌胆红素的能力则会有所下降,从而使胆红素不能够在短时间内排出体外,当这种物质进入血液之后,则会导致皮肤以及巩膜出现发黄的情况,俗称黄疸。

4、 皮肤发生异常变化

肝脏受损之后皮肤也会出现异常变化,有时候会出现蜘蛛痣或者血痣,有时候面色则会发黑变黄,而且没有光泽,就连嘴唇的颜色也会变成暗紫色,出现这些异常变化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肝功能。

5、 容易喝醉

如果一个原来酒量不错的人,忽然间酒量下降,比如喝很少的酒就出现了醉酒的现象,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可能是肝脏代谢功能受到损伤的一种表现,因为此时酒精不能够在短时间内排出体外。

6、 出血或者右胁肋疼痛

如果经常无故出现牙龈出血以及鼻出血等症状,也有可能是肝脏受损的结果,因为肝脏受损之后,凝血因子的合成会受到影响,另外如果经常出现右胁肋疼痛的症状也要提高警惕,此时可能肝脏已经发生了比较严重的病变。

温馨提示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如果肝脏受损,其他各个器官也会受到累及,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检查肝功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身体有这6个部位异常,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肝功能!

在我们的身体中,肝脏是嘴不严,有的人体器官在身上之后,往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显示正常,但是突然有一天就会发现得了肝病。肝功能减弱的有以……详细>>

出现这4个肝病早期的常见症状 需赶紧做肝功能检查!

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如果肝脏受到损害,可导致毒素大量囤积在体内无法正……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患肝病了,赶紧上医院!

在我国肝病是一个比较笼统的叫法,根据类别的分类,肝病有病毒性乙肝,病毒性丙肝,酒精肝药物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等,其中的乙肝感染患者就已……详细>>

身体经常出现这6种异常,十有八九是肝病缠上你了!

肝脏是机体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机体正常运转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生理作用,能够维持机体的各种代谢、分泌和排泄胆汁,除此之外肝脏还具有重要……详细>>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要警惕 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肝病!

烟伤肺,酒伤肝,虽然大家都知道,但还是很多人烟酒不忌。长年烟酒不断,对身体的伤害都在慢慢积累,等到一定时候就会爆发出来,这种往往都会比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