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经常出现这6种异常,十有八九是肝病缠上你了!

2020-12-16 08:15:14      

肝脏是机体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机体正常运转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生理作用,能够维持机体的各种代谢、分泌和排泄胆汁,除此之外肝脏还具有重要的解毒功能。但是当肝脏出现病变时,无法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患者的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改变,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容易威胁患者的生命。

肝脏病变都有哪些信号呢?

1、食欲不振

由于肝脏的主要功能是参与身体的代谢、分泌胆汁,当肝脏出现病变时机体代谢失常,胆汁排泄障碍,患者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腻等临床表现。肝脏病变之后,肝脏的细胞会被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脂肪的消化功能减弱,胃肠道充血水肿,功能紊乱,也会影响患者的食欲。

2、持续性低热

当机体持续性低热并伴有恶寒症状,在排除感染因素之后,有可能是肝脏病变造成的。肝脏病变在早期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一般会持续3~5天,很多患者还会出现食欲减退以及全身不适等症状。引起发热的主要原因是肝脏病变之后,肝细胞坏死,肝脏的解毒排泄功能减低。

3、尿色发黄

尿色发黄也是肝脏病变的主要信号,当肝脏分解代谢功能障碍时,会破坏机体的红细胞释放血红蛋白,影响胆红素的代谢,胆红素进入血液之后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尿液颜色发黄。患者尿液颜色越黄,则代表肝细胞损伤越重,肝脏病变越严重。

4、疲乏无力

疲乏无力是很多肝脏病变患者最典型的症状,患者不爱活动卧床不起,经过充分的休息之后,疲乏无力感仍无法减轻,主要是由于肝脏病变之后,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障碍,能量供应不足。另外当机体维生素缺乏、水电解质紊乱或肝细胞破坏之后,会影响神经和肌肉系统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患者也会出现疲乏无力感。

5、肝区疼痛

肝脏病变的患者的右上腹或右背部一般都会出现轻重程度不同的疼痛,在活动之后疼痛症状会逐渐加剧,主要是由于肝细胞损伤之后肝脏肿大,使肝脏的被膜张力增大。

6、巩膜发黄

巩膜发黄是肝脏病变最重要也是最明显的症状,除巩膜之外眼球和皮肤发黄又称之为黄疸。主要是由于肝脏病变之后代谢功能失常,血液和尿液中的胆红素总量不断升高,出现黄疸症状时代表病变严重,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危及患者的生命。

除上述几种症状之外,肝脏病变时还容易导致患者身体浮肿,面色发黄,部分患者还容易有出血的倾向。无论身体出现哪种症状都必须要提高警惕,早期治疗,对于肝脏病变的患者来说,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的预后就会更加良好,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身体经常有这5种表现,要警惕是肝病盯上你了

在我国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患上了肝病,但是很多人还是对自己的身体自信满满,平时生活中也不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肝脏是负责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有……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6种表现,小心肝病缠上你了

每一种病都有它独特的发病特点和早期症状,肝病一般是指由于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肝脏发生了病变。由于肝脏属于人体的消化器官,主要有消化功能,……详细>>

皮肤上出现这6个异常表现 说明你被肝病缠身了!

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肝炎这是一种会给病人带来极大危害的疾病,不过一般来说肝炎病人除了在身体上会给病人带来病症之外,也会给病人的皮肤上带来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