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患肝病了,赶紧上医院!

2023-02-02 09:28:57      

在我国肝病是一个比较笼统的叫法,根据类别的分类,肝病有病毒性乙肝,病毒性丙肝,酒精肝药物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等,其中的乙肝感染患者就已经占据了肝病中的25%左右。由于人体的肝脏内部并没有神经组织,在发生病变后无法提前给人体发出疼痛信号,早期的肝病患者也没有任何显著的临床症状,因此也常常会被患者忽视,到发现肝脏疾病的时候,病情也会有所加重。

人体在得了肝病后又会发出哪些预警呢?

1、肝病面容

根据临床上统计来看,患有肝硬化的患者有肝病面容的几率可达到28%以上。在临床上患者有肝病面容是很容易分辨出来的,肝病面容主要表现在皮肤颜色呈现出黑褐色,就连人体的黑眼圈也会加重色素沉积。人体的肝脏生病后,人体的肾上腺素功能降低,代谢能力异常,影响了皮肤色素沉着,就会导致皮肤变黑。再加上人体交感神经的影响下,人体中的黑色素生成增多,皮肤就会出现缺乏光泽、面色看起来也会发黑。

2、疲惫乏力

人体的肝脏组织发生病变,就会使人体的肝脏代谢异常。肝脏发生病变后,肝细胞的代糖能力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而糖分主要是为人体提供能量来源,人体在得肝病后,就会出现疲惫不堪的情况。当人体能量来源不充足的时候,就会令人体产生一种名为胆盐的物质,而这一种物质也会使人体的肌肉神经等组织发生紊乱,从而使人体产生乏力的症状。

3、异常出血

其实患有肝病的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反应,也会影响到口腔中黏膜的健康。患者也会出现在刷牙或吃饭的时候,出现口腔黏膜出血的症状。人体的肝脏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就是会为血液产生凝血因子,如果肝脏发生病变后,人体也会出现凝血功能障碍,部分女性也可出现月经量变多的情况。

4、巩膜黄染

肝病的患者在眼睛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会出现巩膜黄染的情况。在医院中的肝病化验单中也可以得知,人体在发生肝脏疾病后,就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人体中的胆红素分泌,而胆红素水平过高的话,就会出现皮肤黄染、巩膜黄染等迹象。

5、肝区轻微不适

肝脏疾病隐匿,很多时候哪怕是到了中晚期,患者也只会感觉到肝区轻微不适。然而当患者去医院中检查身体的时候,就会被医生告知已经延误病情发展。因此哪怕是一个健康的人,在肝区出现轻微的疼痛感,也应当及时到医院中检查肝脏功能,查看肝区是否出现病变。

肝脏疾病到了中晚期,病情进展的速度也会加快,如果发现体检的结果出现异常的话,还是需要患者定期随访,及时找医院的医生给出专业的诊治方案,才可以延缓病情往严重方向发展的速度,从而降低身体出现并发症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肝棘球蚴病严重吗?出现这些情况要赶紧上医院!

肝棘球蚴病又叫做肝包虫病,是寄生虫寄生在肝脏内的一种疾病。棘球蚴病是棘球绦虫的囊状幼虫感染人体,所致的动物源性寄生虫病,常累及人体肝脏及……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在提示你病情恶化了!

干燥对于我们来说是替代不了的一种代谢性器官,承担着我们的造血已经代谢功能,一般出现肝病以后肝功能自然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嘴巴出现三个变化 你可能患上肝病了!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部位,它能够帮助进入到身体内的食物进行分解,能将一些毒素或者废物排出体外,将一些有用的物质运行到各个器官维持运……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6种情况暗示你病情恶化了!

几乎每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肝部的毛病,最常见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但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同时还要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