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蜘蛛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病怀孕与妊娠病神经皮肤症状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要警惕 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肝病!

2020-04-25 07:55:13      

烟伤肺,酒伤肝,虽然大家都知道,但还是很多人烟酒不忌。长年烟酒不断,对身体的伤害都在慢慢积累,等到一定时候就会爆发出来,这种往往都会比较严重。所以还是要多加注意,当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时,要警惕是否是肝脏不适了。

肝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手掌有蜘蛛痣

如果手心出现了蜘蛛痣,那多半是肝脏出了问题。何为蜘蛛痣,就是以小动脉为中心,并向四周扩散的小红团,中央痣体微微隆起,颜色与周围皮肤差较为明显。一般好发于手部、脸部和颈部。也不是说所有的蜘蛛痣都是肝病的症状,有的特殊人群偶尔也会有。但如果平时没有,而突然出现了蜘蛛痣,那就要有所警惕。

2、牙齿容易出血

肝脏有所损伤时,就有可能影响机体的凝血功能。当这项功能变差,凝血因子的数量就会失衡。而凝血因子过少,便会导致出血的情况发生。比如刷牙时明明已经很小心了,但还是会刷出血。这就有可能是肝脏受损引的。出血较为严重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个仔细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肝区疼痛

有的喜酒人士有这样的经历:喝完酒之后,自己右上腹和右背部的位置,会出现胀痛或钝痛感。当身体有所活动时,痛感还会加剧,这很可能是出现了肝区疼痛。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酒精导致病毒感染肝脏,导致肝被膜张开。这种情况下一定不可拖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定一下是否是肝脏病变。

4、没有胃口

肝脏不适会直接影响消化系统。当食物进入人体后,在消化的过程中,需要胆汁里的胆盐一起工作。若肝脏受损,必然会影响胆汁里的胆盐生成,从而就会出现食欲下降、积食等消化系统的疾病,从而影响身体各个器官的运作。对于爱喝酒人生来说,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

温馨提示:当身体出当身体出现了以上症状时,就要警惕是不是自己的肝脏受损了或者是患上了肝病。有的时候会为了工作和学习,不得不喝酒,不过大家也尽量的注意,适量喝酒之后可以吃一点解酒的东西,比如食醋汤,以此来减少对肝脏的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出现“2痒2痛”症状时,要警惕是肝病!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既能够去氧化,也能够储存肝糖原,同时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以及制造胆汁的作用。另外肝脏还是最大的消化腺,会参与新陈代谢……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患上肝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大症状需要警惕

肝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当肝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工作、饮食、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造成肝出现病症,人们……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为什么肝病会出现凝血障碍?这4大症状要警惕!

在很多肝病中都会出现与凝血相关的异常情况,最明显的也就是在乙肝的发病过程中,止血和凝血的蛋白在工作过程中,出现了异常的改变也就使身体的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