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医生告诫:这4个习惯很伤肝,不想得肝癌就赶快改!

2021-07-23 08:15:00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担任着人体解毒和代谢的重要功能,是人体生命活动的主力军,可以说只要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就会得各种各样的肝脏疾病,常见的有肝硬化、脂肪肝等。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甚至还会加重病情引发肝癌。有关调查显示最近我国的肝病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且还逐渐趋于年轻化,呈现这样的现象多数跟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

哪些日常习惯会增加肝病的发病率?

1、经常酗酒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酗酒的习惯,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适量的饮酒可以缓解身体的疲乏,但是经常酗酒就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酒水里面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的成分主要是乙醇,一旦过量的乙醇进入体内就会被体内代谢为乙醛,乙醛在被肝脏代谢的时候,会增加肝脏的工作负担,长此以往下去,肝脏也会因此受损。

2、毫无节制的暴饮暴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也越来越注重舌尖上的享受,特别是年轻人在闲暇时间总会结伴吃火锅、烧烤以及各种油炸食品,的确这些食物很美味,但是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身体也在遭受着伤害,例如烧烤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一种对人体有害的亚硝胺,还有苯并芘等致癌物质,经常食用就会加大患肝癌的风险。

3、熬夜

熬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是在寻常不过了,甚至很多年轻人都把夜生活看作是自己享受生活的开始,但是经常熬夜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特别是对肝脏的伤害,因为在晚上身体大部分器官都处于休息状态,肝脏也是如此,倘若经常熬夜就没有办法保证肝脏很好的休息,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就会加重肝脏的工作负担,容易患上一些肝脏疾病或者肝癌。

4、久坐不动

有些年轻人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下,每天总是在埋头工作,很少有时间外出锻炼身体。如果身体得不到及时的锻炼,体内的血液循环和代谢速度就会变得缓慢,导致体内所产生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不能及时有效的排出体外,一旦堆积到体内就会加重肝脏的工作负担,容易造成肝脏的损害。

肝脏的健康与否和我们的身体密切相关,即便是年轻人也要好好的爱惜自己的身体,远离不健康的食物,平常抽出时间多运动,按时作息不熬夜,只有肝脏好了,身体才会远离疾病,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肝脏的行为 伤肝的习惯 伤肝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这4个伤肝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就连皮肤都会变得苍白发黄,如果肝脏比较健康,那么体内的毒素则能够顺利的……详细>>

这些习惯比喝酒更伤肝!赶快停止!

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健康常识,都知道经常大量的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严重损伤,长期喝酒容易诱发酒精肝等肝脏问题。但是生活当中不仅仅只有喝酒会伤肝,……详细>>

医生忠告:这7件事很伤肝 现在改掉还来得及!

人曾言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功能直接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但在生活中,仍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总是坚持一些坏习惯,并持续对肝脏带来损伤。日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