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2020-09-03 08:05:05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时特容易生气的人,往往会比懂得自我调节情绪的人易衰老。这其中,有不少人是因为跟肝脏受损有关,经常生气会让肝脏受伤害,所以保持情绪稳定能让肝脏健康。

经常生气为什么会导致肝脏受损?

从中医的角度上讲,怒伤肝,经常生气会让肝气郁结,气堆积在肝脏中没办法疏泄出去会让身体产生毒素,不仅会影响器官神经系统,还会让女性乳房受影响,甚至会让血压不稳导致高血压。而且长时间焦躁暴怒在肝气郁结的情况下,会让肝火旺盛、让肝细胞受损,继而引发一系列肝脏问题。

哪些原因会导致肝脏受损?

一、长时间喝酒

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代谢为乙醛再转化为乙酸,最后以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而在这个代谢的过程中,乙醛会直接对肝脏造成伤害导致肝细胞受损,在没有控制修复的情况下,会让肝脏逐渐往肝硬化肝癌等方向进展。

二、长时间熬夜

肝细胞在夜间熟睡时会进行修复,一旦熬夜会让肝脏血液流量变少,而且干细胞在得不到修复的状态下会持续受损。另外,经常熬夜的人肾上腺素激素分泌过多,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发挥,让肝脏受损。

三、随便使用药物

肝脏是身体的分解工厂,任何物质进入身体,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代谢才能被身体所吸收利用,而各种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会直接伤害肝脏,盲目使用药物只会让肝脏受损加重,甚至损害肝细胞。

四、暴饮暴食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在摄取食物时暴饮暴食,特别是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这些过多摄取会让肝脏堆积,大量脂肪导致脂质代谢异常而诱发脂肪肝,脂肪肝发生在没有发现时会进展成肝硬化,甚至导致肝癌。

温馨提示,肝脏是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受损后不会有明显症状,很容易被忽略,因此在日常要多注意定期做肝脏检查,才能防止问题被忽略。而且要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肝脏受损,才能在平时尽量避免,让肝脏正常不受到影响,也让其他器官不受到牵连而正常运作,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诱因 伤肝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除了熬夜,还有这3个伤肝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熬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部分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娱乐而熬夜通宵,却不知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伤害器官,特别是肝脏……详细>>

6种伤肝的坏习惯 要想肝脏健康,赶快纠正!

肝脏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所有食物都必须经过肝脏处理,才能将其营养成分分配到全身。肝脏具有很多功能,比如血液排毒和代谢功能。有一些不好的习……详细>>

4个伤肝的坏习惯,赶快纠正,教你3招来养肝!

每个公司都很多的部门,每个部门都是各司其职。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每个身体器官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排毒器官……详细>>

经常生气、熬夜很伤肝?这6个伤肝的行为,很多人都在做

肝脏是人体的五大脏器之一,它主管着人体的代谢功能。肝脏也是很脆弱的,通宵或者抑郁等都是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一些会对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