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这4个伤肝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了!

2021-11-05 08:20:45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就连皮肤都会变得苍白发黄,如果肝脏比较健康,那么体内的毒素则能够顺利的排出体外,不但不容易生病,就连皮肤都会变得光滑白嫩。但在生活中却有一些人存在伤肝的习惯,使肝脏不停的受到伤害,因此要及时改掉这些习惯。

哪些习惯可能会伤害肝脏呢?

1、 不吃早餐

现如今有许多人存在不吃早餐的习惯,比如为了赶时间,其实长时间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是特别大的。当身体缺乏能量的时候,大量的脂肪会被消耗掉,此时则会有一部分脂肪酸留在肝脏内部。另外不吃早餐的人还很容易患上脂肪肝,因为体内没有充足的蛋白质,肝脏内部的脂肪就会越积越多,久而久之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

2、 胡乱用药

有些人生病之后会随意自己开些药来吃,孰不知每种药物的使用剂量是不同的,搭配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错误的使用不但对疾病没有任何帮助,还会使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尤其是肝脏很容易因为药物的毒性而受到损伤,因此有吃药的必要,要事先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 饮食不节制

想要避免肝脏受到损伤,在饮食方面就要有节制,不要来者不拒。比如经常吃烧烤类的食物或者经常吃海鲜,则很容易导致肝功能受到损伤,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很容易存在一些致病菌。另外经常吃动物内脏以及淋巴组织,也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因为这类食物当中的毒素含量比较高。

4、 频繁染发

为了变得更加时尚,有不少人存在经常染发、烫发的习惯,殊不知经常染发或烫发对于健康是不利的,尤其是肝脏极其容易受到损伤。无论是染发剂还是烫发剂当中都有一定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进入体内之后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久而久之肝脏则会因为不堪重负而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

想要肝脏变得更加健康,首先要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进行,生病之后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在饮食方面也要尽量清淡一些,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而且要尽可能的在家里自己做饭,另外无论是染发还是烫发,都不要频繁进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伤肝习惯 伤肝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这几种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内脏器官也会慢慢的衰退,肝脏也是如此。再加上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尤其是注意不起眼的行为。详细>>

这6个伤害肝脏的行为,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纠正!

肝脏有很多功能,比如代谢脂肪、排毒、储存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肝脏对于身体很重要,但是肝脏健康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每天的习惯可能影响肝脏……详细>>

日常这3种坏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只要肝脏功能处于正常状态,病毒停止复制,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可能会让乙肝病毒再次活跃起来,……详细>>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随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提高,患上肝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而且每年都在呈递增的趋势上升。这是因为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伤肝的习惯。今天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