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瘦人会患脂肪肝吗?这3大因素是瘦子患上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2021-05-12 08:29:33      

大多数人都认为脂肪肝是一种轻微的疾病,甚至有些人认为这种疾病并不需要治疗。事实上这种肝脏疾病并不是没有任何危害的疾病,如果长期不加以控制,也有可能会导致其他肝脏疾病的出现,比如肝炎、肝硬化,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肝癌的出现。还有不少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

瘦人会患上脂肪肝吗?

脂肪肝并不是肥胖人群的专属疾病,经研究发现,有40%的脂肪肝患者都并不是肥胖人群当中的一员,甚至有1/5还是瘦子。因此身材比较苗条的人也要预防脂肪肝的出现。

为什么比较瘦的人也会患上脂肪肝呢?

1、过度节食

有些人为了维持苗条的身材,会长期减肥。在减肥的过程中,有许多人会采取过度节食或者长期吃素的方式来控制身材。其实这种减肥方法是不正确的,会导致营养不良和缺乏蛋白质。当身体缺乏这些营养物质的时候,身体就会自动分解脂肪来维持血糖的平衡,这样一来,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就会增高,并游离到肝脏当中引起脂肪堆积,进而引发脂肪肝。

2、喜欢喝酒和吃甜食

虽然有些人看起来身材比较苗条,但是饮食习惯却并不健康。比如经常喝酒和喜欢吃甜食,就是经常会出现的不良习惯。酒精进入人体内部之后,会通过肝脏代谢,当肝脏无法彻底把酒精代谢出体外的时候,酒精就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从而造成酒精性脂肪肝。而甜食当中的糖分进入体内之后,则会转变为脂肪,当脂肪过多的时候,则会囤积到肝脏内部,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这些多余的脂肪代谢出体外,那么则很容易会患上脂肪肝。

3、体脂高

有些人看起来身材苗条,但是体脂却并不低。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这些人没有定时运动的习惯,只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脂肪肝虽然是因为脂肪堆积导致的一种疾病,但却并不是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这种疾病,因此身材比较苗条的人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要预防脂肪肝的出现。如果已经患上了脂肪肝,那么则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进行积极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预防脂肪肝,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人得脂肪肝的原因 瘦人得脂肪肝 脂肪肝

瘦子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医生分析了主要有4种原因

最近一些年,我国病毒性的肝炎发病率已经得到了非常不错的控制效果。但与此同时脂肪肝的发病率却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脂肪……详细>>

瘦人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这些病因千万不要忽视!

脂肪肝,顾名思义,离不开脂肪。所以,大家都认为,脂肪肝只有那些吃的多,长得胖的人才会得,而瘦人是根本不可能会得脂肪肝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详细>>

瘦人也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要少糖

脂肪异常大量地在肝内蓄积称脂肪肝。目前分酒精性和非酒精性两大类,前者与酒精有关,后者为包括除酒精以外的引起脂肪肝的各种病因,包括金属、药……详细>>

不喝酒的瘦子也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牢记这4点会慢慢变好!

脂肪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肝脏疾病,经常出现在一些人的检查报告当中。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或者只有喝酒的人才会得……详细>>

糖尿病或是致脂肪肝的原因 看看脂肪肝的六大病因

脂肪肝多发于肥胖和饮酒人群,它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这种疾病现在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