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不喝酒的瘦子也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牢记这4点会慢慢变好!

2022-07-13 08:05:55      

脂肪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肝脏疾病,经常出现在一些人的检查报告当中。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或者只有喝酒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实际上并不是如此,一些比较瘦弱的人也是容易得脂肪肝的。

为什么不喝酒的瘦子会得脂肪肝?

想要知道这个问题,我们先要了解一下脂肪肝的类型。日常生活中脂肪肝并不只有一种类型,而是有很多种类型。最常见的脂肪肝类型是肥胖型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从它们的命名就能够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脂肪肝也比较常见,但是人们对此不了解,其中就有营养不良性脂肪肝这种类型。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是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比较瘦弱的人,如果检查出了脂肪肝,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这种类型的脂肪肝。身体缺乏蛋白质,甘油三酯就会堆积过多,肝脏当中就会有过多的脂肪堆积。

这类人群应该怎样调理脂肪肝?

1、先做详细的检查

再检查出脂肪肝以后,第1件事就是做进一步的检查,看脂肪肝发展到哪个程度了,如果是轻度的脂肪肝就不用治疗,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的脂肪肝,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是通过药物治疗的方式来治疗。

2、调整饮食

因为是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是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所以这类人群在饮食当中要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首先要保证营养均衡,改掉挑食和偏食的坏毛病,不能因为东西不好吃就不吃。其次要制定多样化的食谱,不能每天总吃几种简单的食物,食物构成过于简单,营养就容易摄取不足。除了补充营养以外,还要限制脂肪的摄入,不能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然会让肝脏负担加重。

3、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有些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得了脂肪肝,才需要进行体育锻炼,瘦子是不用做的。有这种想法就不对了,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脂肪肝,只要是脂肪肝就需要运动。不能整天坐着不动,这样脂肪永远没办法消除。调整饮食是一方面,运动是另一方面,二者缺一不可。

4、非经指导不可随意用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喜欢去医院,不管有什么不舒服的只会自己去药店买药吃。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更是如此。药物对于肝脏的损伤是存在的,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如果本身不需要吃药,自己去买药来吃,药物就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让脂肪肝的病情更加严重。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是有医生的建议,最好不要乱吃药,保健药品更是不能乱吃。

脂肪肝并不是胖人的专利,瘦子也是会得脂肪肝的。不能觉得自己很瘦就可以远离脂肪肝,在这件事上不要有侥幸心理,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正确的选择。得了营养不良性脂肪肝以后要积极的治疗,还要在生活中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理工作,这样才能尽快的逆转脂肪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有这7个坏习惯,瘦子也会被脂肪肝盯上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容易得脂肪肝,但是瘦的人得脂肪肝也有很多,为此就感觉非常的疑惑。瘦子之所以会得脂肪肝,和脂肪运载出现……详细>>

瘦子就能安稳无忧?有这4个因素也逃不过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变,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肝脏细胞脂肪过多的疾病。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胖肥胖者是比较容易得脂肪肝的,其实瘦子也是会得……详细>>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的3大诱因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么一个刻板印象,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虽然脂肪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吃的太好太多导致的,但也不止这一个发病原因。胖子也有可……详细>>

瘦子脂肪肝可能更危险?教你如何“自救”!

哪些人易患上脂肪肝,人们异口同声是肥胖者。确实脂肪肝病例中肥胖者占比例最多;然而有些脂肪肝患者看起来并不胖,以至于非常苗条,从而刷新人们……详细>>

瘦子得脂肪肝有2个劣势?做好两个方面来调理!

脂肪肝是指代谢紊乱所引起的慢性病,一般跟高脂肪、高糖分饮食和缺乏运动等有关。超重或肥胖是脂肪肝的高危因素,但瘦子也无法幸免,瘦子同样易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