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2021-05-01 08:31:00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种疾病还会慢慢的转化为病毒性肝炎或者肝硬化。想要避免脂肪肝给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就得找到可以减掉脂肪肝的正确方法。

怎样做可以减掉脂肪肝呢?

1、 远离烟酒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对肝细胞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减掉脂肪肝是大大不利的,所以在治疗脂肪肝的过程中要戒掉香烟。酒对肝脏功能的损害特别大,还可能会引发肝炎和肝硬化等疾病,所以在治疗脂肪肝的时候必须要把酒戒掉。

2、 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脂肪肝,是由于肝脏细胞之内堆积的脂肪无法快速的代谢,所引发的一种疾病,因此在治疗的时候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最好能够服用能够起到改善脂类代谢障碍的药物。

3、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既然脂肪肝和脂肪有关,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则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最好能够远离含有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另外甜食和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比如肥肉、辣椒等等。最好能够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当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很好的保护肝脏,使得肝细胞在生长繁殖的过程中还能够进行自我修复。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脱脂牛奶。

4、 定时运动并且提高睡眠质量

脂肪肝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游泳等等。这些运动的降脂作用比较明显,而且也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从而让脂肪能够尽快的消除。但运动的时候切记不可以过于着急,避免因为运动过量而导致身体受到损伤。除了要定时运动之外还要提高睡眠质量,因为肝脏受到损伤之后会进行自我修复,而肝脏修复的时间则在晚上1:00~3:00之间,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必须要进入深睡眠。

脂肪肝相比于其他肝病,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仍然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放任不管,还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肝脏疾病,所以在发现患上脂肪肝之后不能够忽视病情,既要进行正确有效的治疗,也要做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事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注意事项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坚持做3件事能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脂肪肝不仅常见于老年人,很多人年纪轻轻也得了脂肪肝。脂肪肝的表现一般可包括腹胀,经常感……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能甩掉脂肪肝!

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才知道自己竟然有脂肪肝,因为很多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其危害也是……详细>>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养成这5个好习惯,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大部分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脂肪肝,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肝脏不断恶化,最终进入肝硬化引……详细>>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注意什么事项?坚持做好这5点能逆转!

脂肪肝目前已经是每个人都知晓的疾病,正是因为脂肪肝的发病率在逐渐增高,而且开始给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可以治疗的,并且治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