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患上脂肪肝要注意什么事项?坚持做好这5点能逆转!

2021-05-29 08:22:23      

脂肪肝目前已经是每个人都知晓的疾病,正是因为脂肪肝的发病率在逐渐增高,而且开始给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可以治疗的,并且治疗难度并不大,但是很多人得了脂肪肝之后一般都没有及时的治疗,所以后期还需要进行有效的处理才能够消除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要注意什么?

1、多喝水

喝水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是有巨大帮助的,这是因为喝水可以加速人体的循环系统功能和代谢系统功能,对于排尿或者排汗都有着相当大的作用,其中一部分有害物质也会随着水分一起排出。虽然脂肪不会随着水分排出,但是在排出水分的同时就可以加速肝细胞的代谢能力,因此就有消除脂肪肝的功效。

2、减少脂肪摄入

既然要调理脂肪肝,那么当然是要减少脂肪摄入的,否则脂肪继续堆积,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一定难度,甚至于加重脂肪肝。在生活中就需要首先控制饮食,选择清淡的食物,这样更容易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3、适当补充营养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患有脂肪肝就应该减少进食量,甚至于有的东西就不能吃了,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患有脂肪肝的人群更应该补充营养,但是营养的补充量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脂肪肝患者主要补充的就是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在吃水果或者蔬菜的时候还能够提供一定的能量。这不仅不会产生脂肪,反而能够促进人体调节功能。

4、运动

运动是脂肪肝患者的最佳选择,这是因为在运动的时候可以促进身体对能量的消耗,这就可以消耗掉大部分的脂肪。如果脂肪肝患者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运动时能够在短期内消除脂肪肝的良好方法。

5、喝茶

喝茶也是目前不错的消除脂肪肝的方式,因为喝茶的同时可以补充水分,这就促进了肝脏代谢的功能,除此之外喝茶的时候也能够摄入一些其他的物质,不仅提神也能够恢复状态,帮助身体代谢掉一定的脂肪,针对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的人群更加有效。

脂肪肝患者并不需要过度担心疾病带来的影响,大部分的脂肪肝都是可以彻底根治的,即便是发展到了晚期,治疗难度也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就可以根据各走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护理重点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详细>>

脂肪肝要注意什么?牢记这5点可以逆转!

脂肪肝在目前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注意让自己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脂肪肝的发生,而有一些患者在发生脂肪肝后会听……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能甩掉脂肪肝!

大多数人都是在体检报告上看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才知道自己竟然有脂肪肝,因为很多人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其危害也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