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养成这5个好习惯,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2020-11-03 08:08:55      

脂肪肝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大部分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脂肪肝,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肝脏不断恶化,最终进入肝硬化引发肝衰竭。也正因此很多人对脂肪肝都比较害怕,患有脂肪肝使会自乱阵脚,但其实,脂肪肝患者很多时候通过自行生活调理,都有很大几率能实现脂肪肝的逆转。

得了脂肪肝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1、少吃油腻食物

各种油腻食物是脂肪肝的罪魁祸首,日常如果经常摄取高油脂食物会导致身体中脂肪堆积过多,不仅体重超标,脂质代谢也会受影响,肝脏也会受到伤害而出现一系列问题,其中脂肪肝就是比较常见的,所以一旦患上脂肪肝尽量保持饮食清淡能量摄取,满足身体需求即可。

2、多喝水

水是身体的主要来源物质之一,对于肝脏来讲,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减轻肝脏负担,而且水还可以生成尿液帮助毒素排泄,患有脂肪肝的人肝脏代谢能力会下降,多喝水可以减轻肝脏负担,有利于肝细胞修复。

3、坚持运动

目前因为工作让很多人的运动时间减少,经常久坐在电脑前,却不知过多脂肪堆积在身体中,会导致能量消耗不足而加重肝脏负担和,所以坚持运动可以消耗能量,也可以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

4、多吃瓜果蔬菜

各种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快速补充,由于这些营养物质容易被身体所吸收,不仅不会产生多余脂肪,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对缓解脂肪肝有帮助,所以适当摄取瓜果蔬菜对肝脏有帮助,可以促进肝细胞修复。

5、适当喝茶

茶不仅可以帮人提神,还能消除脂肪,可以帮助分解脂肪,减轻体重,而且对于脂肪肝来讲,可以清除肝脏中油腻,而且茶叶中还含有一些其他物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清除肝脏中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受损肝脏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一旦患上脂肪肝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同时还要采取措施养成良好习惯,特别是以上这几个习惯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控制脂肪肝有帮助,另外要定期做肝脏检查才能了解肝脏情况并且根据检查结果来调整方案,而且不要盲目相信各种偏方和广告,正确规范治疗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哪些疾病?脂肪肝应该怎么保养?

脂肪肝会引来这3种疾病,做好调理是关键详细>>

得了脂肪肝 减肥怎么办?

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肝脏内堆积脂肪肝过度造成的肝脏损伤性疾病,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控制好体重和脂肪的摄入,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控制体重和减肥……详细>>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脂肪肝有什么症状 得了脂肪肝该怎么办?

生活安逸,工作安心的人越来越多,而跟随而来的肥胖、啤酒肚问题也很多,脂肪肝就随之而来了。很多脂肪肝患者是体检时被查出来的,不体检不知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