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2021-01-26 08:10:35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状的出现,比如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导致肝脏部位出现疼痛的症状。一旦发现自己存在着脂肪肝的信号,应该通过采取合理的方式来恢复肝脏,才能够有效的预防肝脏病变的更为严重。

那么,得了脂肪肝要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1、多运动

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恢复肝脏的状态。在脂肪肝患病期间,应该要多注意运动。过度的肥胖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通过运动能够促进脂肪物质的燃烧,有效的避免脂肪肝的恶化。堆积在人体肝脏部位的脂肪一旦被消耗掉,脂肪肝才可以有效的得到改善。

2、控制好个人饮食

如果想要有效的控制脂肪肝,在平常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化,如果日常饮食结构不合理,长期食用含有高热量的食物,则会导致肥胖现象更为严重,从而引发脂肪肝的出现。因此,有必要遵循清淡饮食的原则,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维持肝脏的健康,改善脂肪肝。

3、远离酒精饮料

过多的摄入酒精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出现,因此若想要改善脂肪肝,则应该远离酒精,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得到控制。如果仍然继续摄入大量酒精,则会导致肝脏病变得更为严重。

4、控制血糖

脂肪肝出现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糖尿病而引起的。在糖尿病的发展过程中,人体的血糖会失去控制,血糖会慢慢升高,从而引发脂肪肝。针对这一类型的脂肪肝,建议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维持血糖稳定,对于控制脂肪肝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否则如果血糖持续升高,则会导致胰岛素增高,加速脂肪肝的严重程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加以注意,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用过于甜腻的高热量食物。

出现脂肪肝现象如果长期不治疗,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若想要尽快改善脂肪肝,则需要保证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需要从脂肪肝的病因入手加以治疗。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有效的改善脂肪肝的现象,从而使得肝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日常保健 脂肪肝的保健 脂肪肝

脂肪肝不需要治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4件事可逆转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肝根本算不上疾病,它们觉得只要是肥胖的人,都有脂肪肝,这是很正常的事。得了脂肪肝没有必要治疗,也没有必要控制。这种说法……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9大误区莫越陷越深

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面临的健康问题,脂肪肝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这无疑向人们敲醒了防治……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重度脂肪肝危害大 脂肪肝早治可逆转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脂肪肝已成为非常普遍的肝病之一。专家提醒,广大肝病患者要正确认识脂肪肝所带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