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病情加重了!

2021-03-02 08:31:40      

乙肝,一种传染性肝病,主要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肝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分解器官,也是身体在新陈代谢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但它却很脆弱,容易在病毒入侵时发生病变而导致一系列疾病发生,其中乙肝就是常见的一种。乙肝的存在会导致肝脏发生病变,最终发展为肝硬化,肝功能失常,甚至引发肝癌。因此在发现此病时,需要及时采取措施,使疾病得到控制。但因为乙肝不能完全治愈,在各种诱因下容易导致乙肝病情加重,因此患者要警惕,在自己有以下这些症状时就要注意及时去医院看诊。

乙肝患者出现哪些症状说明病情加重?

1、食量减少体重下降

一般来讲,乙肝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患者的身体就会跟着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主要是因为肝脏病变会影响肠胃分泌以及吸收功能导致其紊乱,尤其是进入肝硬化的状态时,患者食欲不振的症状会更加明显。而在食欲不振,消化能力差的情况下,营养摄取不足就会导致体重下降。

2、疲倦没有精神

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经常疲倦,就算没有干重力活也感觉很累,特别想要睡觉的时候就得注意了,这跟疾病持续发展有关系,可能是乙肝往肝硬化肝癌方向恶化。

3、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乙肝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在疾病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这个症状,在身体劳累后疼痛症状会更严重,有些患者会同时出现低烧等症状。不过肝区疼痛并不能代表疾病的严重程度,只是人们在疼痛发生后需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被耽误。

4、出现腹胀腹泻

大部分腹泻腹胀和肠道疾病有关系,很多人不会将它和肝病联系在一起,特别是乙肝。但其实肝病或多或少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如腹胀、腹泻、腹痛,特别是乙肝在加重时会影响肠道功能以及消化道功能,就会导致腹部症状加重。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在平时要采取措施控制住病情,使身体指标处于正常状态中,身体活动尽量不受到疾病影响。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症状需及时进行相关检查,了解病情是否加重才能让医生更具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防止病情被耽误,导致其他病变带来身体危害。另外对乙肝患者而言,要做到物品一人专用,因为乙肝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情严重的症状 乙肝的症状 乙肝

乙肝症状不明显,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乙肝病情很严重了!

乙型肝炎威胁着很多人,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乙型肝炎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肝硬化甚至肝癌。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乙型肝炎,而……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是病情加重的表现!

乙肝小三阳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目前没有任何药物能彻底治疗,只能控制病毒复制。当乙肝小三阳加重时会有明显症状,必须及时治疗,以免恶化病情。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乙肝病情恶化了!

我国是乙肝大国,有9000多万的乙肝患者。乙肝这种病毒性肝炎是没有治愈方法的,只能通过治疗来把病情控制住。大家都听说过乙肝三步曲,就是乙……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症状,说明乙肝正在路上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发生乙肝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而有一些人在自己身体出现乙肝的时候也不是特别的清……详细>>

肝炎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 说明病情加重了!

肝炎顾名思义是指肝脏发生炎症,大部分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引起肝炎的病毒种类有很多,但不管哪一种病毒,一旦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伤害,尤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