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 说明病情加重了!

2020-05-29 07:55:10      

肝炎顾名思义是指肝脏发生炎症,大部分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引起肝炎的病毒种类有很多,但不管哪一种病毒,一旦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伤害,尤其是肝脏,严重的会诱发肝癌危害性命。因此肝炎患者要注意,采取措施控制肝炎很重要。

肝炎患者有哪些症状说明病情加重?

一、出现鹅肝掌

它是肝炎加重发展至肝硬化的一个重要表现,鹅肝掌是指手指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的皮肤,有片状充血或者红色斑点,在用手加压后会变成苍白色,有些脚底也会有这种情况。

二、右上腹疼痛

肝脏位于右上腹,当肝炎持续发展,病情加重时,此位置会有疼痛或者枕肿胀感。

三、口臭

肝炎加重功能持续下降,导致排泄功能受影响,毒素会堆积身体引发口臭。

四、转氨酶高

转氨酶升高是肝脏存在问题的表现,特别是肝脏损害程度加重,肝炎不断恶化时,转氨酶被释放到血液中,导致身体转氨酶不断上升,不过转氨酶需要通过检查才能清楚知道,因此肝炎患者在检查肝脏后发现转氨酶转高,说明疾病在加重。

肝炎患者要如何控制疾病?

一、使用药物

在确诊患有肝癌使用药物帮助控制炎症,同时服用护肝片提高肝脏功能。

二、戒烟戒酒

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肝脏,尤其是酒精,时间一长炎症在不断被刺激的状态下会让病情加重,得不到好转。

三、注意饮食

保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油腻,多吃护肝食物提高免疫力,帮助祛除炎症。

四、保持足够休息时间

肝脏会在身体熟睡时修复,尤其是肝炎患者,肝细胞需要修复才能抵抗炎症,因此在10点前要入睡,保证身体进入熟睡状态,让肝脏能修复。

五、定期检查

不管炎症是否得到控制,定期做肝脏检查能了解炎症以及其他情况,在发现有加重或者合并其他问题时及时着手治疗。

六、适当运动

运动能帮助促进代谢,减轻肝脏负担,有效预防肝炎,发展成脂肪肝。

温馨提示,肝炎患者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让疾病得到控制,毕竟炎症不当存在会加重并且损害到肝脏。另外,在平时要保护好肝脏,减轻肝脏负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护肝片,能让肝功能正常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乙肝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病情加重了!

乙肝,一种传染性肝病,主要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肝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分解器官,也是身体在新陈代谢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但它却很脆弱,容……详细>>

肝炎病情加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肝炎病情加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问吧,肝炎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绝大多数病人经过积极治疗、适当休息和补充营养,可在较短时……详细>>

怎么判断肝炎病情轻重?千万别犯这4个错!

众所周知从慢性肝炎进展到肝硬化有一定的时间,一般到达肝硬化已经无法逆转,这类人群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详细>>

肝炎病情总是控制不好,可能你犯了这几个错误!

肝炎患者治疗属于慢长的过程,严重的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并且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这样会让患者自暴自弃,乱使用小偏方、对疾病有错误的观念,不利于病……详细>>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的误区,千万别犯这5个错误!

从肝炎过渡到肝硬化以及肝癌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性肝炎患者会出现没有食欲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但是病情起病比较慢,而且肝脏的代偿能力是非常强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