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是病情加重的表现!

2019-12-31 14:08:52      

乙肝小三阳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目前没有任何药物能彻底治疗,只能控制病毒复制。当乙肝小三阳加重时会有明显症状,必须及时治疗,以免恶化病情。

小三阳加重有哪些症状?

1、黄疸加深

乙肝小三阳肝脏受到不同程度损害,肝功能异常时可影响胆红素正常代谢,让胆红素在体内堆积,从而导致皮肤、尿液发黄以及眼白部位发黄等。黄疸加深是乙肝小三阳加重明显标志,病情越严重,黄疸症状就越明显。

2、持续性低烧

当病情加重时乙肝病毒复制活跃,肝脏受到损伤,代谢和消化功能受到阻碍,下降抵抗力而且有大量毒素在体内堆积,从而引起持续性发烧。持续性发烧且黄疸好几天都不消散,说明病情恶化。

3、消化道症状加重

乙肝小三阳会出现食欲下降、腹胀恶心呕吐以及讨厌油腻食物等症状,一般经过治疗后症状可减轻。若是食欲变差且反复腹胀恶心呕吐,说明病情加重,肝细胞出现坏死变性。

4、出血

当乙肝小三阳出现流鼻血、牙龈流血或者皮肤粘膜瘀斑、便血时,说明凝血机能发生障碍,可反映出肝细胞受到损害程度,说明病情加重而且肝细胞已经开始走向衰竭。

5、性格和行为上异常

精神会发生突然变化,性格异常嗜睡,然后到行为异常,说明肝性脑病也就是肝昏迷症状。这是因为中枢神经中毒所引起的,病情非常危重而且具有很高的死亡率。

6、肝区疼痛

当病情恶化时肝区有明显的疼痛,主要呈现持续性钝痛或者刺痛。因为肝脏受到损伤时肝脏出现炎症,会刺激和牵扯肝包膜,导致肝区疼痛,甚至疼痛会向后背部和腰背部放射。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证有充足睡眠,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也不能做高负荷工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压抑。病情允许情况下适当运动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冬季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受寒。另外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检查项目有甲胎蛋白、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防止转化成肝硬化和肝癌。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采取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适当的摄入膳食纤维能帮助排除肠道废物,减轻肝脏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小三阳应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小三阳要注意什么?小三阳的治疗应区别对待。从理论上讲,所有小三阳都该得到治疗。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看,却应区别对待,有的需要及时治疗。 详细>>

乙肝小三阳病情轻是假象 小三阳患者危机重重

别看乙肝小三阳没有症状,病毒复制也不活跃,但是得了乙肝小三阳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得了乙肝小三阳会有哪些危害呢?对此,肝病专家表示,得了乙……详细>>

乙肝小三阳饮食不当加重病情 小三阳饮食5忌

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虽说饮食调养对于乙肝小三阳的病情恢复很有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小三阳患者都可以食用。有些食物会加……详细>>

5个症状“侦查”乙肝小三阳

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肝病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类型,它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掌握肝病小三阳的临床表现,对于疾病的早期预测有一定的意义。那么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病情加重有哪些症状

乙肝小三阳病情加重有哪些症状表现,乙肝小三阳是感染乙肝病毒的一种类型,如果患者没有重视自身的病情,积极的给予科学有效的治疗,随其病情的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