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2021-02-03 08:10:54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才能更的治愈脂肪肝让患者更快恢复健康。

那么,得了脂肪肝要做好哪些事?

1、健康减肥

脂肪肝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平时能科学饮食,做好饮食的控制非常重要,而减肥是消除它的核心任务,减肥后肝脏内的脂肪会随着身体脂肪而减少。因此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经常做有氧运动,减少体内脂肪,对脂肪肝治愈是有很大帮助。

2、不喝酒

虽说一些脂肪肝跟喝酒是没有多大关系,但是一旦确诊为脂肪为脂肪肝后,应该要对酒忌口。由于喝酒会伤肝,喝酒过程中肝脏无法处理酒精,只会加速肝脏恶化进程,所以不宜喝酒。即使是不患上肝病,平时最好少喝酒,喝酒对肝脏会带来影响,会影响肝脏正常功能。

3、不能盲目乱用药物

患上脂肪肝后切记不可盲目乱用药物,此时肝脏功能受损若是大量服用药物以及吸入不良化学物质,都会让肝脏受损更严重,因此药物使用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应用,才能减少给肝脏带来伤害,只有针对性用药才能让患者更加恢复。

4、少吃油炸食物、高脂肪食物

患上脂肪肝之后,肝脏对毒素的排除以及血液的净化功能会大大降低,此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所以要少吃油炸食品,给肝脏一定休息时间来调整,让患者能更快的恢复健康。平时可以多摄入蛋白质,补充蛋白质能够改善肝功能状况。但不能每天大量进补蛋白质,每个星期吃一两次即可。

5、多吃蔬菜和水果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对脂肪肝有改善作用,它能减轻肝脏负担,因此患上脂肪肝后饮食上要合理,要多吃一些有利于肝脏的食物,才能促进肝脏恢复。

患上肝病后要做好这些事项,对病情恢复会有帮助,患病之后要找出病因,才能针对性治疗,生活中要科学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减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少吃糖分高点食物,对于那些营养过程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让机体恢复正常,让患者更加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脂肪肝不需要治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4件事可逆转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肝根本算不上疾病,它们觉得只要是肥胖的人,都有脂肪肝,这是很正常的事。得了脂肪肝没有必要治疗,也没有必要控制。这种说法……详细>>

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9大误区莫越陷越深

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面临的健康问题,脂肪肝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这无疑向人们敲醒了防治……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要快速减肥吗?送你5个小妙招,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在早期的时候脂肪肝并没有任何症状,并且也不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负担,但是脂肪肝是有继续发展的可能性的,甚至有可……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