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不需要治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4件事可逆转

2021-07-22 08:22:38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肝根本算不上疾病,它们觉得只要是肥胖的人,都有脂肪肝,这是很正常的事。得了脂肪肝没有必要治疗,也没有必要控制。这种说法是大错特错的,轻度脂肪肝确实不用治疗,但是要在日常生活中作出调整,否则会发展成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危害很严重。轻度脂肪肝不需要治疗,是能够逆转的,但是要付出十分的努力。

轻度脂肪肝患者想要逆转要做好哪些事?

1、调整自己的饮食

之所以患上脂肪肝和不健康的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有饮食不当的问题。所以想要逆转脂肪肝,就要先调整自己的饮食。根据基础代谢制定一天当中摄入的总热量,分配给一日三餐,不要超标。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摄入膳食纤维。不要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晚上不要吃夜宵,不要经常点外卖,自己在家做饭更健康。

2、坚持有效的锻炼

轻度脂肪肝患者想要逆转脂肪肝,就要坚持有效的锻炼。首先要达到一定的运动强度,心率在100到120之间。其次,最好选择有氧运动,可以添加无氧运动,但是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因为有氧运动的刷脂效果是最好的。第三,要持之以恒的运动,每周至少保证五次运动时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没有效果的。

3、控制体重,积极减肥

很多轻度脂肪肝患者都有肥胖的问题,医生也建议他们尽快的减肥。想要逆转脂肪肝,减肥必须提上日程。要着重减掉腹部的脂肪,腹型肥胖的人内脏脂肪会比较多。要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少吃多运动最经典。节食不可取,减肥药减肥也不可取,都不是长久之计。

4、控制好血糖

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有血糖高的问题,要么是高血糖,要么已经成了糖尿病。所以要先测量一下自己的血糖,看血糖如何,如果血糖偏高就要严格的控制血糖,这是逆转脂肪肝的关键。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控制血糖,如果血糖一直控制不住不降反升,就要寻求医生的帮助,适当的服用降糖药物。

轻度脂肪肝是不需要进行特别治疗的,只要做好该做的事,转变生活方式,对自己严格要求,就能实现逆转的目的。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要检查一下肝功能,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就得进行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保健 轻度脂肪肝 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轻度脂肪肝也需要治疗,这4大护理要做好!

脂肪肝虽然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但是对于肝脏功能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慢慢的后果会越来越严重,会发展成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