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注意,这5样是肝脏的天敌,要想肝脏好,赶紧远离它!

2020-12-19 08:15:03      

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肝脏逐渐出现问题。肝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主要帮助分解毒素,食物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将有益物质运送到各器官当中。而肝脏也很脆弱,在外界物质入侵时容易受到侵害,因此要特别注意对肝脏进行保护,需了解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会伤害肝脏并避开这些因素。

哪些因素会导致肝脏受到伤害?

1、病毒

病毒是伤害肝脏的第一常见原因,在肝癌患者中,有30%的人是因为存在慢性肝炎而导致。如甲肝、丙肝、丙肝等病毒都会导致慢性肝炎发生,所以要特别注意避免被病毒感染,而如果存在肝炎要定期做检查。

2、药物

药物也是导致肝脏受损的原因之一,在目前因为各种慢性疾病,人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又或者一些人为了保护身体健康而盲目服用各种保健品以及滋补药物,这些都会使肝脏长时间被药物毒素伤害而导致疾病,因此要避免长时间服用保健品以及滋补药物。另外如果存在慢性疾病,需长时间服用药物,并定期进行肝功能检查。

3、酒精

酒精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排泄,而酒精属于一种有害物质,它进入肝脏后会对肝细胞直接造成伤害,在临床上因为大量喝酒而出现酒精性脂肪肝的人并不少见,所以要避免大量喝酒,尤其是存在肝脏问题的人。

4、肥胖

一般情况下肝脏中的脂肪会被代谢出体外,而如果身体过于肥胖,肝脏中脂肪含量达到10%以上,就会导致肝脏受损。在现代社会中患有脂肪肝的人并不少,可能因为常见而让人忽略不以为意,却不知脂肪肝会带来极大伤害,时间一长会引发肝硬化,甚至诱发肝癌。

5、环境污染

有调查发现肝癌高发地区大部分是被污染的环境,各种工厂有毒物质、汽车尾气等会使空气中污染度增加,长时间处于这些环境下,吸入的有害物质会入侵肝脏导致伤害。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并且保护肝脏才能保持它健康,要了解清楚它在平时有哪些天敌,才能尽量避免。而一旦发现存在肝癌必须及时进行治疗,毕竟肝脏在发病后不理会的话,随着疾病发展会进入不可挽回阶段,最终带来伤害,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肝脏的因素 伤害肝脏 肝脏

经常做这5件事情会把肝脏逼上绝路 看完赶紧纠正!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一种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不能够及时把体内的毒素排出,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详细>>

注意,厨房里这4物会成为肝脏的健康杀手,最好远离!

肝癌是当下比较多见的一类疾病,在去年一整年我国患肝癌患者就新增了40余万人,其中女性患者就可高达11万人,在这些患有肝癌的人群中,大部分……详细>>

肝脏最怕这4个“天敌”,赶紧防范起来!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还具有帮助消化和凝血的功能,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都会受到影响,正是因为责任重大,因此肝脏也是……详细>>

肝脏很讨厌这5种食物 要想肝脏好建议远离这些食物!

肝脏是身体重要又“沉默”的器官,它能帮助分解体内毒素并且代谢有害物质,但它同时又比较“沉默”,在受到各种外界和内在因素影响受到损伤后,迟……详细>>

劳累是肝脏的天敌

劳累是肝脏的天敌,因肝病而故的名人屡见不鲜,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太过劳累:比如演员傅彪,“肥肥”沈殿霞,比如作家路遥。劳累,极大的损害着肝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