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硬化盯上年轻人了?这5个坏习惯是元凶,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12-09 08:20:06      

年轻从来不是疾病的挡箭牌,很多人仗着自己年轻而不注重养生,经常养成一些伤害人体健康的坏习惯。近些年来,得肝硬化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年轻人得肝硬化的坏习惯有哪些。

有哪些坏习惯容易让年轻人得肝硬化呢?

1、长期过量饮酒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不注重自己的身体,成天沉迷于酒精。虽然年纪比较轻,但是长期饮酒很有可能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过量饮酒是怎么评判的,女性每日饮酒超过三杯,男性每日饮酒超过五杯,就属于过量饮酒了。也许刚开始得的是酒精肝,但是随着病情慢慢的发展,很有可能引发酒精性肝硬化。

2、过于肥胖

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放弃外表管理的人有更多,放任自己肥胖就是放任自己不健康,尤其是一些男性更是如此。太过于肥胖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虽然看似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肝病,但是如果放任其发展下去,就会一步步慢慢发展成肝硬化。

3、心里有太多心事

虽然有句话说的是年少不知愁滋味,但是现如今的年轻人也背负着很大的心理负担。尤其是一些刚从学校毕业,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因为社会经验不足,导致在工作岗位中走了很多弯路,如果一直没有尝到成功的滋味,负面的情绪就会在心里堆积。长时间处于这种负面情绪影响之下,太过于压抑,容易肝火上升,损伤肝脏健康。肝脏健康出现问题,又会反过来影响人的情绪,这种恶性循环要尽快解决。

4、对乙肝不重视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个种类,有着极强的传染性,很多年轻人在生活中不注意被传染上了乙肝。乙肝是肝硬化的病因之一,虽然并不意味着得了乙肝就一定会得肝硬化,但是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不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这个进程就会必然发生,并且时间很短。许多年轻人不在意这个疾病,放任其自由发展,或者治疗的时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乙肝就会越来越严重,得肝硬化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

5、长期服用保健药物

年轻人在看待身体健康上有两个极端,一部分人不以为意,另一部分人就过度养生。过度养生的那一部分年轻人如果是正确养生还好,如果是凭借保健药物来养生,就会走入歧路了。保健药物虽然会起到补充营养,让身体更加强健的作用,但是它并不适合长期服用,而且不适合大量服用。长期服用保健药让肝脏负担更大,会出现了药物性肝损伤,甚至导致肝硬化。

年轻就是资本,但是年轻并不是挥霍的资本。尤其是在健康这一方面,千万不要仗着自己年轻而为所欲为。要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保护好自己的肝脏,不要得了肝病以后再后悔。

(责任编辑: )

年轻人也会患肝硬化?预防肝硬化要做好这4点!

肝硬化是由一种因素或多种因素导致的弥漫性肝损害,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肝脏疾病。肝硬化对人体其他的系统损伤也非常大,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严重的还……详细>>

为什么肝硬化偏偏盯上你?和你的5个坏习惯有关!

肝硬化患者的肝细胞已经出现广泛性坏死,若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肝癌。另外,肝硬化晚期也常常累及多个系统,患者可因为肝性脑病、继发性……详细>>

年轻人易患肝硬化 9个临床表现要认清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在过去,肝硬化几乎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并不需要对于这种疾病太多担心。但是现在,肝硬化却大有年轻化趋势,在……详细>>

肝硬化、肝肿瘤“盯上”年轻人

工作繁重、生活压力大,青壮年成肝病高危人群。据全国肝病血清学流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肝病病毒携带率为7.18%,青壮年已成为肝病病毒主要侵犯……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不容轻视 坏习惯加快肝硬化进程

肝硬化是较为严重的肝病,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肝硬化对于人体的危害极大,据调查显示,部分肝硬化患者甚至恶化为肝癌,这不禁敲醒了人们预防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