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越来越多年轻人得了糖尿病?这4大坏习惯是元凶!

2021-11-04 08:59:09      

生活条件的提高确实给许多人带来了幸福感,但同时也导致一些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这其中则包括糖尿病,最为可怕的是糖尿病近几年来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2010年时,18~49岁的人群当中,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已经高达13.2%,2017年时已经增长到17.5%,经大量研究发现,之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糖尿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呢?

1、 经常熬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了经常熬夜的习惯,孰不知经常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长期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促使身体的代谢系统发生紊乱的情况,导致胰岛素的抵抗性不断的增加,促使血糖的波动变得越来越大,久而久之,年轻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则会大幅度增加,因此想要血糖保持稳定,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 不喜欢运动

悠闲的工作促使许多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懒,甚至有时间也不喜欢去运动,久而久之则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肥胖人的体内会堆积大量的脂肪,促使胰岛素出现抵抗的情况,增加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3、 经常暴饮暴食

为了赶时间,许多年轻人养成了暴饮暴食的习惯,导致体内在短时间内进入大量的热量,促使肥胖的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增加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经调查研究发现,因为肥胖而导致糖尿病的患者,将体重降到正常水平之后,血糖也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善。

4、 抽烟喝酒

香烟当中的尼古丁等物质会对血管造成不良的刺激,导致胰腺功能因为供血不足而受到影响,增加糖尿病的发生几率,而酒精本来热量就比较高,进入体内之后极易导致脂肪堆积,诱发肥胖,增加糖尿病的发生几率,而许多年轻人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甚至有些年轻人存在过量抽烟喝酒的情况,久而久之年轻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则会越来越高。

温馨提示

年轻人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就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首先要避免熬夜,每天11点之前睡觉,另外要规律地进行运动,与此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吃饭时细嚼慢咽,而且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导致年轻人患上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高,而且它的发病趋势是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糖尿病,而有很多人不理解,糖尿病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糖尿病?大多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赶紧改!

血糖是我们身体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说血糖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证明身体相对来说比较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导致糖尿病趋于……详细>>

吃糖多了会得糖尿病吗?年轻人得糖尿病的征兆是什么?

糖尿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很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一大顽疾,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详细>>

为什么年纪轻轻患上糖尿病?5个坏习惯是元凶!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本以为人们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可实际上并非如此。说起糖尿病,似乎很多人认为这是中老年群体才会患上的一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4大原因!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病,但近年来,糖尿病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很多二三十岁觉得自己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为了生活努力拼搏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