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一发现就到了晚期 经常出现这9种情况,是肝癌早期信号

2020-12-05 08:40:27      

肝癌和其他类型的癌症一样,早期症状往往很难发现,因为肝癌的许多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所以当发现是肝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这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压力。

那么早期肝癌的症状到底有些什么呢?

1、大便颜色异常

胆汁盐通常由肝脏释放到粪便中,缺乏这些盐会使大便颜色异常,肝脏肿瘤可引起肝脏损害,并影响胆道系统和胆盐的释放,虽然这种情况在正常人身上偶尔发生,但如果反复发生,可能是肝癌的征兆。

2、瘙痒

肝癌会引起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发生在人体清除某些毒素的时候,此外体内胆红素升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3、恶心

肝脏肿瘤的存在可能会引起频繁的恶心和呕吐,尤其是饭后。肝脏在消化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当器官不能正常发挥代谢功能时,会导致胃肠道不适、恶心等症状。

4、体重减轻

随着食欲的减退和对抗恶性细胞所需能量的增加,身体很难跟上每天补充的营养,这会导致体重迅速下降,并且癌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的情况,也会导致体重减轻。

5、疲劳

肝癌患者经常感到疲乏无力,这是因为食物不能完全满足能量需求引起的,疲劳也可能是癌症患者贫血所致。而且癌症治疗也会导致疲劳,因为癌细胞会影响骨髓,导致红细胞计数减少。

6、腹部肿胀

腹水或腹部肿胀是肝癌的典型症状,当癌细胞导致肝衰竭时,腹腔内液体增多。在肝癌晚期,肝脏或脾脏可能会变大,从而导致腹部肿胀。

7、黄疸

肝癌患者可能会出现黄疸,导致皮肤出现黄褐色,当血液中胆红素过多时,就会出现这种变色。胆红素存在于红血球中,由肝脏过滤出血液,并从体内排出,当肝脏有恶性肿瘤时,可能会渐渐失去过滤胆红素的能力,导致出现黄疸。

8、腹痛

肝癌患者会感觉到上腹部疼痛,有时疼痛程度比较轻,有时非常严重。疼痛可能是由于腹水或积液压迫胃壁引起的。在肝癌晚期,肝脏或脾脏也可能肿大,胃会被压迫,引起疼痛,并且饭后疼痛会加重。

9、没有食欲

肝癌也会导致食欲下降,即使吃得很少,也会感到肚子很饱。没有食欲还会加重其他症状,可能会导致营养缺乏。

不过肝癌并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肝癌可以在很早的阶段治愈,有些病人的预后很好。大多数肝癌是由于肝炎期间治疗不及时而引起的,因为没有明显的肝癌症状或体征,许多不敏感的患者很容易忽视。癌症发展很快,如果不注意到早期症状,疾病会迅速发生。所以如果出现以上任何肝癌的症状,要及时就医,进行系统性的检查,然后配合医生积极治疗,避免肝癌转变为晚期,否则会带来很重要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肝癌早期没症状?嘴里发出3信号,或许是肝癌!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很多人却并没有重视肝脏的保养,也不知道应该怎样保护它。其实肝脏是很容易受伤……详细>>

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可能你忽略了早期的4个症状!

肝癌的疾病发现期往往都是在晚期,很多患者都是在出现了严重的疼痛和极度不舒适的症状才会到院进行检查。为什么肝癌在早期的时候会被很多患者忽略……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详细>>

肝癌一发现就到了中晚期?为什么会恶化速度快?

很多人都知道肝癌这种疾病是会诱使人们死亡的,所以越早接受治疗,患者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就更容易被控制住,从而就能够达到延长患者寿命的目的。但……详细>>

为什么肝癌总是在晚期才被发现?可能是忽略了这些早期信号

现如今人们都是谈癌色变,癌症是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癌症到了晚期治愈率是非常低的,愈后效果也很差。肝癌在所有的恶性肿瘤中的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