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早期没症状?嘴里发出3信号,或许是肝癌!

2019-03-07 07:54:26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很多人却并没有重视肝脏的保养,也不知道应该怎样保护它。其实肝脏是很容易受伤的一个器官,在平时吃的太多,经常熬夜,经常吸烟喝酒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肝癌不积极治疗和日常护理,同样会导致肝癌的发生。一旦发生肝癌,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病人的生命,所以肝癌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在病情早期进行有效治疗,或许能够提高治愈率。

那么应该怎样早期发现肝癌呢?患有肝炎的病人在平时可以观察自己的口腔,如果出现了三个异常,很有可能是肝癌!

一、口干口苦

如果本身患有肝炎,而且在平时经常感觉到自己有口干口苦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到很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引起口干口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者是缺乏水分所导致的,在晚上如果身体缺水就会导致口腔黏膜缺水,那么就会出现口干的现象。但也可以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肝功能异常,如果肝炎病人在起床之后,经常发现自己有口干口苦的症状,而且症状相当严重,应该及时去查一下肝脏方面的问题,因为肝功能严重失调的情况下是会导致口干口苦的,所以应该及时进行肝癌筛查。

二、口腔发臭

患有肝炎的病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口臭的癌症,只有在肝功能严重失调的情况下就会有口臭的现象,而且口臭的症状相当严重,这种情况下还要引起高度警惕了,除了进行肠胃方面的检查和口腔方面的检查之外,还应该重视肝脏方面的检查,很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因为在肝功能严重失调的情况下,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体内的毒素堆积越来越多,就会从口腔释放出了一些难闻的气体,这也就是口臭的现象。

三、牙龈出血

在身体上火的情况下会导致牙龈出血,之所以身体会上火,也是肝功能失调所导致的,肝火旺盛的情况下会导致牙龈出血。还有可能是本身患有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所导致的牙龈出血,在排除口腔疾病之外,就应该注意是不是肝功能异常所导致的。因为刚刚撞得严重的损伤,特别是患有肝癌的情况下,体内的凝血因子就会受到抑制,会导致凝血功能出现异常,在平时出现牙龈出血,甚至大便出血都是肝癌的征兆。

大家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上面提到的三种口腔异常症状,特别是本身患有肝炎以及肝硬化的病人,更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肝癌的筛查,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些症状,以免给自身带来生命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肝癌患者会无故消瘦?

肝癌是一种对身体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恶性肿瘤,但是肝癌的症状却并不明显,有时候甚至会因为忽略病情而使癌症到达了中晚期,无形中增大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肝癌一发现就到了晚期 经常出现这9种情况,是肝癌早期信号

肝癌和其他类型的癌症一样,早期症状往往很难发现,因为肝癌的许多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所以当发现是肝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这会给……详细>>

无故腹痛腹泻当心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要注意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3种信号,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在提及肝癌疾病之时,很多人都会表露出惶恐的状态,毕竟这是一种很难被治愈的疾病。其实,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发现自身的病症……详细>>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肝癌的发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肝癌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患者的肝脏出现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