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2019-12-18 09:32:47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忽视掉早期症状,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让大家做好准备能够及时的发现。

肝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呢?

1、肝病面容

肝病面容是一种表现,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是较为常见的信号,特别是对于像肝硬化、肝癌等严重的肝脏疾病,肝病面容会更加的显著。肝病面容指的是人的皮肤色泽变得越来越暗,失去光泽,有发黑的迹象。另外皮肤也很粗糙、暗沉、干燥,甚至出现古铜色的面容。也有一部分患者眼周发黑的情况较为严重,像熊猫眼一样。到出现肝病面容的时候,十有八九意味着肝脏出现了严重的健康问题,虽然不一定是癌肝癌特有的信号,但是出现肝病面容的时候去医院检查一下总没有坏处,检查出肝癌也能早早治疗。

2、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也是肝癌的早期比较明显的信号,干脆位于右上腹部,在右侧肋骨的下方。如果出现了持续性的疼痛,这种疼痛以钝痛为主的话,就很有可能说明得了原发性肝癌。另外随着该来的病程的进展,疼痛也会像辐射一样向外扩张,背部和肩颈部也会出现疼痛。如果连续一段时间肝区疼痛不止,不要犹豫,请立马去医院检查。

3、消化系统不适

肝癌早期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症状,那就是消化系统方面不适的症状,患者会感到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腹泻等等。正是因为这些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和肝癌属于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如果不了解的也会把它当做普通的肠胃病来对待。经常的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一定是肠胃问题,还有可能是肝癌在作祟。

4、身体消瘦

肝癌患者肝功能是有问题的,消化吸收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患者不能吸收足够的营养和能量,身体就会急剧消瘦。但是在很多患者眼里,这些身体方面的消瘦是没有原因的,也极容易被人忽视。不过一般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晚期的时候,早期也会出现,但是并不是特别明显。

肝脏非常沉默,在面对肝癌的时候也不会说出来,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希望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心里都能够有个底,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往肝癌方面考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信号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身体出现3个异常,是肝癌来袭的信号!希望你警觉一点

由于近些年各种环境污染以及生活饮食的改变,让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发生各种癌症,其中肝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由于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详细>>

突然暴瘦不是好事,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身体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身体的各个部位会出现相关的症状,而有一些人发现自己的体重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度下降,这让他们特……详细>>

肝部剧烈疼痛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会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长期的酗酒、过度的熬夜、摄取过多变质霉变的食物等就会增加患上肝癌的几率,患上肝癌之后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全身消瘦、发烧?、肝部疼痛……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经常肝区痛、易出血?注意,这5种症状小心是肝癌的信号!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的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抽烟喝酒,这也就增加了肝病的发生几率。而肝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就会恶化成肝癌。现在的肝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