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一发现就到了晚期?不,其实肝癌早期身体已发出了这5个信号,只是你没在意!

2020-12-17 08:30:00      

肝癌是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癌症,让大家感到非常恐惧,因为很多肝癌患者一发现就到了晚期,患者无法在早期获得规范的治疗,大大增加了肝癌的死亡率。虽然肝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容易与其他的一些疾病相混淆,但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肝癌的症状。

那么肝癌有哪些症状呢?

1、肝区疼痛

肝癌引发肝区的疼痛是很常见的,主要疼痛部位就在右上腹部,在疼痛发作的时期,腹部的肌肉会持续紧绷,并且这种疼痛可以与其他疾病导致的疼痛进行鉴别。其他导致腹痛的疾病往往就是急腹症,但是肝癌引发的疼痛与急腹症完全不同,因此出现明显的右上腹疼痛并且没有急腹症的体征时,就需要考虑是肝癌引起的。

2、腹部包块

腹部包块通常是肝癌发展到中晚期会出现的症状,肝癌患者在早期时,恶性肿瘤的体积不大,也就无法直接由体外触及,但是发展到中晚期时,恶性肿瘤的体积已经明显增大,患者如果按压腹部就能触摸到明显的包块。腹部包块同样是处于肝区部位,并且位置固定、始终存在,当触及明显的腹部包块时,最好就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肝癌的诊断。

3、全身症状

癌症发展到一定时期都容易引起全身症状,肝癌引起的全身症状也就是消瘦乏力,并且有全身发热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患者身体中癌细胞不断增殖,吸取了正常细胞中的养分,正常细胞没有充足的营养,所以就导致患者消瘦。再加上身体免疫力低下,就很容易被外界各种因素所影响,感染的情况也经常出现,所以患者才会有发热的症状。

4、出血

肝脏出现问题时,往往会导致血液中的凝血因子缺失,所以肝癌发作到了晚期,对肝功能产生巨大影响后,就通常会引发出血的症状。这种出血可能是口腔黏膜等部位的出血,有可能是内脏器官的出血,出血程度与出血部位有着直接关系。

5、呼吸系统问题

由于肝癌对肝功能影响较大,有时候还会导致呼吸系统出现病变,也就是肝肺综合征,有大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口唇发干和低血压的症状。通常是肝硬化转变为肝癌的患者最容易导致这样的症状。

肝癌如何进行治疗?

肝癌的治疗一般就是以化疗和放疗为主,但这样并不能保证有效的控制癌细胞,如果说患者的肝功能受到极大的损伤,最终往往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但这与其他癌症的手术治疗不同,并不能直接切除肝脏来解决问题,这样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生命,肝癌的手术治疗一般还是以肝移植为主。

在早期肝癌一般不会表现出太明显的症状,但晚期的症状一般都比较严重,患者难以控制。所以想要避免肝癌的危害,最好还是定期进行体检,尽可能在早期发现肝癌。尤其是发作肝病的患者,进行体检来预防肝癌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小肝癌早期没有征兆?其实它早就给你发出了5个信号!

时下不少人对小肝癌都不是很了解,其实小肝癌就是早期肝癌,由于在早期肝癌的表现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很不容易被人发现,有些人会觉得自己在不知……详细>>

平时身体棒棒的,一发现就是肝癌晚期?原来“这里”痛早给过提示!

肝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特别是有肝癌家族遗传史、患有肝脏疾病以及大量喝酒的人是高危人群。肝癌治疗难度大且病发率和死亡率高。有的人很是纳闷,……详细>>

经常肝区疼痛应警惕肝癌 肝癌早期的6个信号你应了解

肝癌的死亡率在癌症中稳居第一位。它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在查出来就是中晚期,然而肝脏是人体排毒的器官,如果肝脏癌变,那它就无法发……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主要是指人体肝脏部位长出来恶性肿瘤,一般来说,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患者一般会通过手术、放射、化疗……详细>>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