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这5种常见的肝病很高发,要了解其症状并小心防范!

2021-07-11 08:10:35      

肝脏可以帮助身体抵抗感染并分解有毒物质,如果肝脏无法正常工作,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导致很多健康问题,甚至会危及生命。有些常见的肝脏疾病,比如非酒精性脂肪肝、甲型肝炎、乙型肝炎等,了解这些肝脏疾病的症状和风险因素,对于预防是有帮助的。

肝病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1、非酒精性脂肪肝

当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时,就会发生非酒精性脂肪肝,这会影响肝脏的正常运作。有胰岛素抵抗,肥胖,血糖高,血液中脂肪过多都会增加脂肪肝的风险。脂肪肝通常没有症状,但是有的患者可能会感到疲劳,肝脏肿胀以及腹部疼痛。脂肪肝的治疗通常包括注意饮食,运动和减肥。

2、血色素沉着病

血色素沉着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过多的铁堆积在肝脏和其他器官中,这些多余的铁会损害肝脏。可能的症状包括疲劳、关节痛、性欲低落和心脏问题。未经治疗的血色素沉着症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这些问题会影响性功能和生殖健康,可能会发生关节损伤,造成肝脏和胰腺的损伤以及荷尔蒙失调。

3、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是由病毒引起的肝脏疾病,甲型肝炎病毒容易很传播,可以通过受感染的食物来传播,也可以通过与感染者进行性接触或其他密切接触来传播。甲型肝炎会引起肝脏炎症,症状包括深色的小便,大便发白、疲劳、头疼、皮肤发痒、恶心、食欲不振、肌肉酸痛和关节疼痛、皮肤发黄等。甲型肝炎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治疗,通常会自行消失,很少引起并发症或长期肝脏损害。但是在极少数情况下,甲型肝炎可能导致突然的肝衰竭,这种情况最常见于老年人和慢性肝病患者。

4、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是由病毒引起的另一种肝病,患者可能通过直接接触被感染者的血液或体液感染。起初乙型肝炎可能没有症状,但随着疾病的发展。可能的症状包括腹痛,关节酸痛,皮肤和眼睛发黄、肝脏肿胀、深色尿液、疲劳、发热和食欲不振等。慢性乙型肝炎可能很严重,需要用药物治疗,及时治疗可以帮助预防并发症,例如肝功能衰竭,肝硬化和肝癌。生活上要注意多休息,补充水分和健康饮食,不要喝酒。

5、丙型肝炎

丙型肝炎是一种严重的肝脏感染,丙型肝炎可能很长时间都没有症状,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可能导致以下症状:深色的尿液,容易瘀伤和出血,疲劳,皮肤发痒,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腹部肿胀,皮肤和眼睛发黄等。抗病毒药可以治疗丙型肝炎。如果多年不治疗,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包括肝硬化、肝癌和肝衰竭。

有些肝病是由病毒引起引起的,有些也有传染性。这些是需要了解的一些最常见的肝病类型,有多种方法可以治疗这些肝脏疾病,并使肝脏保持良好状态。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肝损害并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常见分类 肝病的类型 肝病

肝病的5大常见类型 早了解、早防范!

肝脏是人体特别重要的一个排毒器官,但是这个器官也非常的脆弱很容易出现一些肝脏方面的问题。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生……详细>>

肝病高发 尤其这6种肝病很常见要注意预防!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病的发病概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酒精肝、脂肪肝等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肝脏很多疾病可能会被忽略,只有不断加重之……详细>>

肝病不只是乙肝 还有这5种常见类型要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肝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发生的范围也开始变得广泛,这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想要有效地控制肝病,需要了解肝病的种类,……详细>>

小心!这5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是人体健康的一大天敌,而如果你有肝病出现,那么身体就会有疼痛问题,肿胀等问题出现,而在各类人群中,有五类人是很容易被肝病找上的,所以……详细>>

肝病的种类相当多,这4种类型很常见,应做好防范!

肝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种类非常多,肝病根据发病的原因,发病的症状,病程,有无传染性,有无病毒性等依据可以分为许多类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