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高发 尤其这6种肝病很常见要注意预防!

2022-06-06 08:00:50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病的发病概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酒精肝、脂肪肝等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肝脏很多疾病可能会被忽略,只有不断加重之后,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其实肝脏部位的病变种类是有很多的,常见的有以下这几种要注意警惕。

那么有哪些常见肝病呢?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尤其是乙肝就属于一种病毒性的肝炎,病毒性肝炎是通过病毒的传播而导致的,患者出现病毒性肝炎之后自身是要承受巨大的风险,同时还可能会传播给身边的人,比如家人、朋友之类的。而且还可能会有交叉感染,导致病情会不断的加重。

2、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一般是使用某些药物方法不当所引起的肝脏炎性的一些损害,患者在治疗某些疾病的时候使用到一些特殊的药物,而这些药物可能会存在副作用以及一些危害,如果使用的剂量或使用方法不正确,就可能会损害到肝脏,形成药物性肝炎。

3、脂肪肝

脂肪肝通常是身体比较肥胖的人容易出现,在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是很典型,轻型的脂肪肝在生活中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一般就能改善,如果脂肪肝比较严重,可能会引发别的一些疾病,所以需要警惕。

4、酒精肝

酒精肝的出现大多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尤其是酒精摄入太多容易引起,酒精肝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跟脂肪肝是比较相似的,但是酒精肝的危害会更大一些,而且酒精肝在酒精的作用下发展的速度也要快一点,如果持续的发展,肝脏不断的遭受损伤,就有可能出现肝癌。

5、肝硬化

肝硬化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病,肝硬化的出现大多数是从酒精肝或者是乙肝慢慢的发展而成的,在早期肝脏受到损伤,修复过程中有可能引发肝脏纤维化,之后就会慢慢的发展成为了肝硬化。

6、肝腹水

肝腹水属于慢性肝病,肝腹水出现之后,如果没有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慢慢的发展,最后可能出现肝癌。肝腹水在早期症状一般不是很明显,所以容易被忽略,到了晚期肝功能会异常,还有下肢可能会有浮肿的现象。

不管是哪一种肝病,一旦发现就应该要积极接受治疗,还有在生活中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尤其是要忌烟忌酒,不能吃发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注意荤素搭配,不能暴饮暴食,否则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类型 常见的肝病 肝病

这5种常见的肝病很高发,要了解其症状并小心防范!

肝脏可以帮助身体抵抗感染并分解有毒物质,如果肝脏无法正常工作,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导致很多健康问题,甚至会危及生命。有些常见的肝脏疾病……详细>>

肝病的常见类型有哪些?这些都是常见的症状表现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每种肝病的造成原因也是截然不同的。肝病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但是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防止肝……详细>>

肝病最常见是乙肝?错,这5种高发肝病不可不防!

肝病是很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一般说起肝病大家较为熟悉的就是乙肝和甲肝,那么除了乙肝和甲肝,还有哪些肝病是较为常见的呢?早些了解这……详细>>

肝病有哪些类型?6种常见的肝病,乙肝位居第一!

目前各种肝病的发作概率已经越来越高,尤其是脂肪肝以及酒精肝的发作比较常见,这些疾病都是很容易在生活中忽略,并且会不断加重的,所以就需要引……详细>>

肝病有几种?8种肝病最常见

肝病有几种?肝病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