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不只是乙肝 还有这5种常见类型要了解!

2020-12-04 08:10:28      

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肝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发生的范围也开始变得广泛,这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想要有效地控制肝病,需要了解肝病的种类,并且针对每一种肝脏疾病进行早期预防和控制。

肝病有哪些常见类型?

1、乙肝

乙肝是典型的病毒性肝炎,在中国的流行时间很长,并且危害极大,因为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会通过固定的传播途径来进行传播。而且乙肝会逐渐影响到患者的肝脏功能,到了晚期通常会转变成为肝硬化以及肝癌,因此很难进行控制。

2、肝癌

肝癌是典型的恶性肿瘤,主要是肝脏部位出现了正常细胞恶性病变的情况。一般感染分为原发性肝癌以及转移性肝癌,这两种不同的感染有着不一样的发病概率以及发作原因。通常原发性感染是由肝脏的慢性病变引发的,比如脂肪肝或者是乙肝。而继发性感染是由于其他部位的癌症转移而来,对于肝脏的损伤会更大一些,难以进行控制。

3、肝硬化

肝硬化是临床中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除了肝癌之外,引发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肝硬化。因为肝硬化会造成弥漫性肝损伤,在早期不会有明显症状,但是到了后期各种并发症都相对比较严重,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患者死亡。比如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或者是继发性感染问题,都是威胁患者生命的原因。

4、酒精肝

酒精肝是长期过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因为酒精对于肝脏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酒精的成分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这样在损伤肝细胞的同时还加大了肝脏负担,是很容易引起肝脏器质性改变的。

5、脂肪肝

脂肪肝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类肝脏疾病,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身体内堆积了太多的脂肪,而脂肪会影响肝脏代谢功能,有一部分脂肪就会直接堆积在肝脏部位,加重肝脏的负担。脂肪肝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有一定的发展可能性,所以有概率发展成为肝硬化。

不论是哪一种肝病都会持续影响到肝脏功能,所以在早期发现肝脏疾病的时候需要进行及时治疗,预防各种肝病不断加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种类 肝病的类型 肝病

这5种常见的肝病很高发,要了解其症状并小心防范!

肝脏可以帮助身体抵抗感染并分解有毒物质,如果肝脏无法正常工作,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导致很多健康问题,甚至会危及生命。有些常见的肝脏疾病……详细>>

肝病有哪些类型?6种常见的肝病,乙肝位居第一!

目前各种肝病的发作概率已经越来越高,尤其是脂肪肝以及酒精肝的发作比较常见,这些疾病都是很容易在生活中忽略,并且会不断加重的,所以就需要引……详细>>

肝病的5大常见类型 早了解、早防范!

肝脏是人体特别重要的一个排毒器官,但是这个器官也非常的脆弱很容易出现一些肝脏方面的问题。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生……详细>>

肝病的5种常见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发生在肝脏的病变有很多,每一种病变都有其独特的发病机制和症状。但是由于肝脏处的神经较其他器官的神经少,所以前期的发病症状较轻,有时甚至不……详细>>

肝病的种类相当多,这4种类型很常见,应做好防范!

肝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种类非常多,肝病根据发病的原因,发病的症状,病程,有无传染性,有无病毒性等依据可以分为许多类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