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会变成肝癌?做到治疗护理3步走,可实现逆转!

2021-07-13 16:35:51      

脂肪肝往往代表着生活作息的不规律,营养过剩,在饮食方面上有很大的问题。一般很多人对于脂肪肝不以为意,觉得脂肪肝不会太大的影响到我们的身体,但却不知道脂肪肝是很多严重疾病的初期征兆,如果不进行控制,那很多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所以对于脂肪肝,我们一定要做出有效的处理,自觉的对脂肪肝进行调理。很多人在患有脂肪肝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有这种病,甚至对其一知半解,那么我们现在可以来了解一下。

脂肪肝会变成肝癌吗?

脂肪肝也就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良的饮食持续在堆积脂肪,而肝脏中的脂肪堆积过多,影响到了肝脏正常的功能,那也就是脂肪肝。正常情况下,肝脏是可以帮助代谢的,但如果脂肪堆积过多,肝脏无法正常运转,那么就容易让我们处于危险之中。常见的脂肪肝一般没会什么大碍,但它会诱发其他的疾病,很多人会由于脂肪肝的长期发展出现肝硬化,还不进行控制的话,那最终只会变成肝癌。

面对脂肪肝我们应该怎么办?

1、药物治疗

对于脂肪肝我们要合理的用药,避免药物伤害肝脏的同时来缓解脂肪肝的症状。目前没有对于脂肪肝的特效治疗药物,但是我们可以进食一些养肝护肝的药物,来帮助症状的控制。在稳定住病情的时候,我们自身就可以对脂肪肝来进行调整。

2、减脂

减脂是脂肪肝缓解过程中的重要条件,大部分的脂肪肝都代表着患者肥胖的脂肪,脂肪堆积太过严重,那么我们对脂肪肝的控制也不会太好。肥胖已经算是一种疾病,那我们就要针对这种疾病做出改变,进行适当的运动,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是有效减脂的方法。即便过于肥胖,无法进行很多有效的运动,但适量的活动总是能帮助消耗掉体内的脂肪。因此不用担心做无用功,只要努力就肯定能得到回报。

3、戒酒

脂肪肝的病症中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肝的养护和脂肪的减少。我们可以通过运动和改善饮食,来减轻脂肪堆积的情况,但对于肝脏的养护也不能疏忽,饮酒是对肝脏极大的损伤,我们往往无法扭转这种伤害,所以我们就应该在根源上对它进行控制,戒酒是护肝的第1步,但如果连第1步都无法踏出,那我们不管做什么,对于肝脏的养护都可能起到反效果。一边损伤又一边治愈,那么只会让肝脏最终不堪重负。

对于脂肪肝的出现,我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身的生活状态和饮食状态。这可怪不了别人,而是自己导致的病症。如果想要对肝脏进行养护或者营养补充,那么可以咨询一下专业人士,在使用药物和补益剂之前,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这些药物,是否会造成肝脏的损伤和负担。使用药物之前一定要注意副作用,如果自行使用,那要好好阅读说明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治疗护理 脂肪肝癌变 脂肪肝

脂肪肝发可展成肝癌?做好这几点可远离肝癌

相信大家对脂肪肝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肝病。轻度脂肪肝一般不会为身体带来不适症状,但若任其发展,则可能会对肝脏带来进一步损伤,什么可……详细>>

脂肪肝会变成肝硬化?做好这5点,可快速逆转脂肪肝!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发生改变,可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目前在这么多的疾病之中,脂肪肝发病的几率高,不过属……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引起的?会变成肝癌吗?

现在的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也呈现不断升高的趋势,以前过度饮酒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近些年来非酒精性脂肪肝也在增多,脂肪肝也……详细>>

少脂肪肝会变成肝癌

脂肪肝之所以发展成肝硬化,主要是因为大量的肝细胞内脂肪长期堆积,使其血液供应、氧气供应及自身的代谢受到影响,造成肝细胞大量肿胀、炎症浸润……详细>>

这些易导致脂肪肝癌变 治疗脂肪肝要增加运动

喝酒容易伤肝,所以爱喝酒的人就很容易患上酒精性脂肪肝,不注意还可能发生癌变,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脂肪肝的癌变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