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会变成肝硬化?做好这5点,可快速逆转脂肪肝!

2022-01-02 08:20:14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发生改变,可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目前在这么多的疾病之中,脂肪肝发病的几率高,不过属于很轻的一种肝部疾病,如果可以及时治疗和调理,很有可能会逆转,避免造成更严重的肝病。

那么如何快速逆转脂肪肝呢?

1、及时就医

当确诊有脂肪肝的疾病之后,建议及时就医。可以选择挂肝病科或者胃肠科,对肝脏做个全方位的评估,确诊引起的原因后,再去针对性治疗,遵听医嘱合理服用药物,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2、调整饮食

之所以出现脂肪肝,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联系,因此想要逆转脂肪肝,需要调整好自身的饮食。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点绿色视频,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如果想要吃肉类,建议以优质蛋白肉类为主,比如鱼、虾等,尽量少吃一些动物肝脏和脂肪,避免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和胆固醇,以免病情更严重。

3、不要滥用药物

不管是否存在脂肪肝的疾病,都应该不要滥用药物。如果盲目服用药物的情况下,不仅无法让病情尽快恢复,还有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其中最先受损的是肝脏。毕竟肝脏不仅是新陈代谢的专家,还是排毒的好帮手。

4、控制糖分的摄入量

当患者确诊脂肪肝后,还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量。如果盲目摄入过多的糖分,不仅对身体的血糖和血脂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导致肝脏的代谢能力下降。同时糖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累积在身体内,导致脂肪肝的病情更加严重。因此患者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即便是糖分高的水果也应该尽量少吃,比如葡萄、桂圆等。

5、合理减肥

虽然脂肪肝跟肥胖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患上脂肪肝的几率明显要高很多。同时肥胖跟很多基础疾病都有联系,比如高血压、高血糖等,因此肥胖人员需要合理减肥,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的方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脂肪肝患者还要避免长时间熬夜,因为肝脏在晚上11点后会进行自我修复。如果长时间通宵熬夜,对肝脏修复会造成影响,无法让肝脏正常运转,从而诱发出各种疾病,建议每天晚上11点之前入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前脂肪肝可以实现逆转

肝硬化以前的脂肪肝病变都有可能逆转,无论是酒精性脂肪肝还是非酒精性肝纤维化阶段,如能去除病因,并积极治疗,均可能发生逆转。详细>>

轻度脂肪肝会伤害肝功能吗?做好3点预防和逆转脂肪肝!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逐渐提高,饮食越来越精细化,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量少,使得脂肪肝人群越来越多。正常情况下,肝脏内总脂肪量……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 脂肪肝远离你!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其发病主要和身体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等原因,使肝脏细胞积累太多脂肪,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其实大部分脂肪肝属于……详细>>

脂肪肝逆转并非必然 如何让脂肪肝逆转?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如今脂肪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脂肪肝临床表现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