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得了肝硬化要注意,这4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2020-06-23 07:22:00      

肝硬化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弥漫性肝损害,是所有肝病中最为严重的种类之一。得了肝硬化之后,一定要注意生活中多加休养,不做那些让疾病更加严重的事。那么得了肝硬化以后有哪些禁忌一定不要触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肝硬化以后有哪些禁忌一定不要触碰呢?

1、别再喝酒

喝酒对肝脏的损伤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过度饮酒也是会引发肝硬化的一个危险因素。在得了肝硬化之后一定要把酒戒掉,不然会让肝细胞进一步的病变和坏死,加重肝硬化的病情,一步一步发展成为肝癌。

2、不要熬夜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管是熬夜加班也好,还是熬夜打牌、看电视、游戏也好,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还是经常熬夜,会加重肝脏的负荷,减少肝脏的血流量,导致病情加重。肝硬化患者要好好的休息调养,熬夜是一定不要做的事,要想办法提高睡眠质量,降低肝脏的负担,促进肝脏营养吸收,让病情得到控制。

3、饮食上也有禁忌

肝硬化是所有肝病当中最为严重的一种,不管是患者本身还是患者的家人,都应该上心,尤其是重视起饮食这件事。首先肝硬化患者不应该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否则容易引发肝性脑病。也不应该暴饮暴食,避免出现腹部胀气、食管破裂出血的情况。要均衡的摄入营养,不要有偏食和挑食的坏习惯。现如今夏天已经到了,在饮食上更是要注意卫生工作,不要吃那些已经腐败的食物,注意食品安全。

4、不要患其他的疾病

肝硬化患者他们的抵抗力一般都非常的低,特别受到致病因素的侵袭,一定要做好自身的保养工作,流感来袭的时候要注意预防,温差大的时候要增减衣物,尤其是现在夏天已经到了,不要长期的待在空调房下,否则容易得空调病。也不要肆意的吃冷饮和生冷食物,以免出现消化道问题。如果本身肝硬化被控制的很好,却因为免疫力低下得了其他的病,很容易使治疗前功尽弃,让病情再度恶化。

得了肝硬化一定不要放弃治疗,要相信医院,相信医生。积极的配合治疗,并且在生活上加以调理,相信一定能够把疾病控制住。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禁忌事项 肝硬化的禁忌 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要注意,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严重损害,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以及全身无力,同时伴随着腹痛、腹泻以及腹胀等,肝硬化除了积极治疗外也要注意生活禁忌。详细>>

肝硬化患者要注意饮食 这5个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开!

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起着调节内环境的重要作用,还有助于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容易出现各种疾病,而肝硬化就是……详细>>

要想远离肝硬化, 在饮食上要避开这4大禁忌!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却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当肝细胞受到损害或者坏死的时候,则会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这其中就包括肝硬化。相比于……详细>>

肝硬化患者应该怎么吃?这5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肝硬化,这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术语,说它熟悉,是因为现在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说它不熟悉,原因是人们对肝硬化了解不多,关于肝硬化的很多知识……详细>>

导致肝硬化的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肝硬化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患者只能通过药物的方式来提高生活质量,控制病情,要及时找出导致肝硬化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做好生活中的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