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硬化患者要注意饮食 这5个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开!

2020-02-05 07:55:52      

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起着调节内环境的重要作用,还有助于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容易出现各种疾病,而肝硬化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肝硬化的问题,要 重视治疗,以免导致发展成肝癌。此外,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禁忌

1、少吃坚果

有肝硬化问题的人平时应避免吃坚果,比如花生、核桃等,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因为肝硬化患者的消化能力和吸收能力都受到了极大的削弱,不容易使食物得到消化。

2、变质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物一般是不可以长时间放置的,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很容易出现变质的问题,进食这类食物会危害人们的身体。肝硬化患者的排毒能力比较低,一旦吃了发霉的食物会难以把毒素排出体外。因此在饮食上一定不要吃变质的食物,要看好保存的有效日期。

3、发霉的生姜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食材,一般厨房里面都会准备一些生姜,而生姜的用量一般较少,如果长时间放置不食用的话,生姜就容易发芽或发霉。一旦发霉,里面就会滋生许多的黄曲霉素,想要把这种物质排出体外,就需要肝脏极其健康,但是有肝硬化问题人的肝脏排毒能力是比较差的,因此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4、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里面所含有的碳酸和糖分以及盐分是比较多的,如果是有肝硬化问题的人吃了之后,会很容易引起电解质的变化对肝脏渗透压是会出现较大的影响的,容易导致肝浮肿和肝腹水等一系列问题,平时应该少喝碳酸饮料。

5、酒水

酒水对肝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酒精中的刺激性比较强,而且还有乙醇等致癌物质,对肝脏会造成直接的伤害。如果是患有肝硬化问题的人喝太多的酒水就很容易刺激肝脏,引起多种疾病,容易引起肝癌等 恶性疾病。

温馨提示

平时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冬瓜,冬瓜的排毒效果比较好,可以排除肝脏毒素,有助于自身病情的缓解。平时可以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打打羽毛球或者跑跑步,这样的话身体的汗液可以充分的发散出来,也可以缓解肝硬化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饮食禁忌 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要注意,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严重损害,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以及全身无力,同时伴随着腹痛、腹泻以及腹胀等,肝硬化除了积极治疗外也要注意生活禁忌。详细>>

肝硬化患者应该怎么吃?这5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肝硬化,这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术语,说它熟悉,是因为现在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说它不熟悉,原因是人们对肝硬化了解不多,关于肝硬化的很多知识……详细>>

得了肝硬化要注意,这4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肝硬化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弥漫性肝损害,是所有肝病中最为严重的种类之一。得了肝硬化之后,一定要注意生活中多加休养,不做那些让疾病更加严重……详细>>

要想远离肝硬化, 在饮食上要避开这4大禁忌!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却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当肝细胞受到损害或者坏死的时候,则会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这其中就包括肝硬化。相比于……详细>>

肝硬化患者需要注意什么饮食禁忌

肝硬化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肝硬化危害大,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对于肝硬化患者需要注意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