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能从头上找出蛛丝马迹?有这4个异常要及时做肝脏检查!

2020-05-31 07:55:14      

人们常说肝是哑巴,胃是喇叭,这就说明肝脏受到损伤时不会有明显症状。肝脏具有强大的代谢功能,一般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因此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肝癌是拖出来的,其实只要观察头部上有4个异常,可能是肝病在作怪。

肝癌来临时头上会有哪些表现?

1、嘴巴或口腔中颜色发黑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全身气血顺畅时嘴巴白里透红。当肝脏受到损伤时会使得气血淤堵,嘴巴颜色发灰暗。当患有慢性肝炎时,患者的肾脏上腺皮质功能有所降低,使得下脑垂体代谢出黑色素细胞有所提高,从而导致患者口腔内部和嘴巴发紫发黑。平时可以照到镜子观察一下口腔和嘴巴,若颜色发紫或发黑,需及时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同时要看看是否是血液疾病、心脏或肺部疾病。

2、眼白部位发黄

肝功能受到严重损伤时,会降低肝脏摄入和生成总胆红素的转换能力,使得大量总胆红素在静脉血液中集聚,从而引起黄疸。另外,体内调节膜中的弹性蛋白质,跟总胆红素有很强的亲和性,因此黄疸膜会发黄。

3、脸部异常

肝功能受到损伤时会出现肝性面容,如脸色灰暗、没有任何光泽,脸部皮肤弹性差,甚至脸部颜色有些发黑,这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刺激受到损伤和内分泌紊乱有关。当病情有所好转时,肝功能也会逐渐提升,此类问题也会慢慢缓解。

4、鼻子出血和牙龈肿痛出血

肝中有凝血因子,当肝功能降低时会影响凝血机制,使得人们易出血。如不明原因鼻子流血、牙龈肿痛或刷牙时出血等。

温馨提示

肝癌是非常凶险疾病,一旦发现有以上4个症状,需及时做检查和治疗,只有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遏制病情,延长生存期。积极治疗病毒性肝炎,凡是家庭中有乙肝患者,家庭成员需注射乙肝疫苗。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应用血液制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食物,也不能喝生水以及喝酒。凡是有肝癌家族遗传史、慢性肝炎史和酗酒的人,每年至少去医院做一次肝脏彩超和甲胎蛋白筛查,能诊断早期肝癌。另外,采取少量多餐原则,多吃含硒的银杏、大蒜、蘑菇和海鲜等,能保护肝细胞,降低肝癌发生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的症庆 肝癌

早期肝癌有5个明显症状,不能忽略蛛丝马迹!

虽然肝癌疾病是非常隐匿的,但是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只要多进行观察就能够及时发现,比如说肝区的疼痛没有食欲感、腹部胀痛、恶心呕吐、身体不明……详细>>

肝脏有癌,皮肤先知?要留意皮肤这4个异常症状!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代谢器官,也是最大的消化性器官,具有代谢、解毒、合成和消化功能。然而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当发生癌变后不会有明显的疼……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症状 要及时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除了肝脏自身功能严重损坏外,还会并发各种严重病症。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导致大多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详细>>

肝癌来临,皮肤先知?皮肤有4个表现,及时做肝功能检查!

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人们常说肝脏是哑巴器官,即使受到70%的损伤,仍然发挥着代谢和解毒功能,因为肝病没有及时被发现而延……详细>>

肝癌常见的9个早期症状 出现4个以上赶紧做肝癌筛查!

肝癌像许多类型的癌症一样,早期的症状通常很难被发现,因为肝癌的许多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有时,肝癌的并发症,例如胆管阻塞、贫血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