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3种症状 要及时医院做肝癌筛查!

2020-07-07 07:55:07      

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除了肝脏自身功能严重损坏外,还会并发各种严重病症。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导致大多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肝癌晚期了。因此在平时,一定要留意身体异常情况,这样才能让患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肝癌早期都会有哪些表现?

1、肝癌早期会引发上腹部的疼痛

肝癌引起的腹痛,不仅仅只是在右上腹,中上腹甚至左上腹也会觉得疼痛。因为人体的肝脏并不全在右上腹。还有一部分分布在中上以及左上腹。如果大家长期出现上腹部疼痛,一定要提高警惕,这有可能是肝癌的预兆。而且肝癌早期,这种疼痛通常不剧烈,一般都是隐隐作痛。

2、早期肝癌会使我们消瘦、乏力

肝癌早期的患者常常会觉得浑身没劲儿,并且逐渐变得消瘦。这是因为肝癌肿瘤在生长分化中,会大量消耗体内的营养物质,这会导致我们机体缺少营养,从而导致人体觉得没有力气并且变得消瘦。

3、早期肝癌会导致我们出现消化道异常

早期肝癌通常会使消化道出现问题,尤其明显的现象就是腹胀。因为肝癌肿瘤在生长过程中,会不断地挤压周围的肝脏组织以及其他的器官,这时人体就会出现明显的腹胀的感觉。同时肝癌也会影响肝脏的消化功能,这会降低消化能力,以至于不能很好的消化食物,导致腹胀的发生。肝癌还会使肝功能受损,而如果人体肝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功能,这样一来患者就会觉得恶心,导致进食减少,甚至是诱发呕吐。

肝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是如果可以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那么通常预后会比较好。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发现早期发现肝癌。记住上述这几点,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发现身体的异常。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肝癌常见的9个早期症状 出现4个以上赶紧做肝癌筛查!

肝癌像许多类型的癌症一样,早期的症状通常很难被发现,因为肝癌的许多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有时,肝癌的并发症,例如胆管阻塞、贫血或……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太隐蔽?出现这3种变化 要趁早筛查!

目前,不少肝病的发病率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很多时候这是由于生活不规律和饮食方面的不卫生导致的,肝脏毒素堆积,那么功能就出了问题,但是……详细>>

肝癌都是“拖”出来的 身体一旦出现“3痒2痛”要及时就医!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只要有30%的肝功能,就能维持人体正常的代谢和解毒功能,所以说即使肝脏上出现癌细胞,也不易被发现。对于有肝……详细>>

身体出现这7个症状,要警惕肝癌,再不上医院检查治疗可能就晚了!

肝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两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使肝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长,为了降低癌细胞对身体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