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来临,皮肤先知?皮肤有4个表现,及时做肝功能检查!

2020-06-05 07:22:00      

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人们常说肝脏是哑巴器官,即使受到70%的损伤,仍然发挥着代谢和解毒功能,因为肝病没有及时被发现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其实肝癌来临时皮肤会有明显表现,只是被人们忽略罢了。

肝癌来临时皮肤有哪些表现

1、皮肤瘙痒

体内大部分毒素通过肝脏解毒,肝功能降低时,不能顺利排泄出体内毒素和代谢产物,皮肤中的胆炎和胆汁增多,然后随着汗液通过毛孔渗出体外,对皮肤带来或轻或重刺激,使得皮肤有明显的瘙痒感。瘙痒可能发生在局部,也有可能是全身。特别是盲目用止痒的激素药物,无疑增加肝脏负担而导致病情加重。

2、皮肤颜色发黄

癌细胞生长速度极快,对肝细胞带来严重损害,使得肝功能下降,不能顺利排除胆红素,从而升高血液中胆红素值,引起肝细胞性黄疸。肝癌细胞生长到一定程度时也会对胆道带来压迫,肝脏坏死的癌细胞脱落到胆管中,也会使得堵塞胆管,从而导致阻塞性黄疸,皮肤和眼白部位发红。

3、蜘蛛痣

不管患有慢性肝病、肝癌还是肝硬化,大部分患者身体上会出现蜘蛛痣。因为肝功能下降时会降低对雌性激素的灭活作用,血液中有太多雌性激素,再加上小动脉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形成蜘蛛痣。有蜘蛛痣时,说明肝病正在加重,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不能一拖再拖了。

4、皮下出血

只要确诊肝癌,患者出现皮下出血,说明已经达到肝癌晚期。因为患者门静脉出现高压,使得脾脏充血和肿大。脾功能亢进或破坏血小板,使得血小板数目有所减少,导致患者凝血功能异常,最终形成慢性出血。肝癌患者出现此问题没有及时治疗,会丢失宝贵的生命。只有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性治疗,才能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温馨提示:

当皮肤颜色发黄、有蜘蛛痣和皮肤瘙痒以及出血时,必须去医院做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若不幸确诊肝癌,也不能自暴自弃,需正确面对疾病,相信科学的力量。肝癌早期可通过手术、放化疗以及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其生存期能达到5年以上。期间保持乐观心态,调整好生活节奏。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来临时的症状 肝癌

肝炎来临,皮肤先知!留意皮肤上的7个表现!

不管是急性肝炎还是慢性肝炎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尤其是慢性肝炎可引发肝性脑病、消化道出血等并发症。肝炎来临时并不是没有任何症状,一……详细>>

肝癌来袭,皮肤先知?皮肤3个表现,需警惕肝脏癌变!

由于肝脏上无痛觉神经,再加上肝脏有强大的再生能力,因此肝脏病变难以及时识别。当出现肝区疼痛、黄疸等明显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达到中晚期……详细>>

肝脏有癌,皮肤先知?要留意皮肤这4个异常症状!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代谢器官,也是最大的消化性器官,具有代谢、解毒、合成和消化功能。然而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当发生癌变后不会有明显的疼……详细>>

警惕导致肝癌7大原因 肝功能常规检查来预防

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患者比较难做到早期发现,而一经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肝癌了。肝癌是恶性的肿瘤,严重时威胁人体健康及生命。了解……详细>>

身体出现2痛、3臭、4变色,多半是肝癌来临,越早做检查越好!

最近这几年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仅次于肺癌和大肠癌以及胃癌。肝脏一直在身体中默默无闻的完成代谢、解毒和消化功能,但人们的坏习惯却刺激肝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