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脏越来越“硬”自己却不知道?帮你揪出这几个肝硬化的元凶!

2019-10-30 07:18:15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是由于一种原因或者多种原因造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是非常严重的肝病,它甚至会有癌变的可能。肝硬化有很多发病原因,日常生活中想预防肝硬化药,减少接触这些因素,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硬化发生的因素有哪些。

导致肝硬化发生的因素有哪些呢?

1、肝炎

我国大多数肝硬化都是因为肝炎导致的,这是比较常见的病因。病毒性肝炎有很多种类,有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类型,但是在这里要说明的一件事就是也并不是所有的肝炎都会造成肝硬化,乙肝和丙肝是比较容易转化长肝硬化的肝炎种类,所以针对这两种肝炎类型要着重的预防。尤其是乙肝,一定要了解它的传播途径,减少被传染的可能。得了这些肝炎必须进行行之有效的治疗,使病情得到控制,这是防止产生肝硬化的一个重要的方法。

2、药物中毒

药物中毒也是会引发肝硬化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的工作环境中遍布着化学药品,这些药品长年累月的围绕在人的身边,就容易引发中毒性肝炎或者药物性肝炎。所以如果工作环境非常的危险,有中毒的可能,为了身体健康还是需要更换工作。

3、胆汁淤积

胆汁淤积也是引发肝硬化的一个常见的因素,当出现胆汁淤积之后,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就容易使肝内胆淤或者肝外胆管出现了阻塞,这样就会使这些组织出现坏死,引发胆汁性肝硬化。肝胆一体,当胆囊发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处理,以免伤及肝脏。

4、酒精

肝硬化有一种种类叫做酒精性肝硬化,光从名字就能够看出,这是因为过量饮酒导致的肝硬化的种类。长期大量饮酒,罔顾身体健康就非常容易损伤肝脏,使肝脏患上酒精肝等疾病,酒精肝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经常容易被人们所忽略。酒精肝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非常容易转化成酒精性肝硬化,所以为了身体健康还是要及早的戒酒,起码不要喝太多烈酒,这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和重视的表现。

知道肝硬化的发病因素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够使人们有方向着手进行肝硬化的预防。希望各位都能够拥有健康的肝脏,无病无灾的人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

为什么你的肝脏越来越硬?帮你揪出了肝硬化的5个元凶!

肝硬化说明肝脏疾病已经达到了中晚期,患者出现了弥漫性的肝损伤,因为肝脏受到了损害,肝脏细胞坏死,造成了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导致肝脏的变性以……详细>>

肝脏为何越来越硬?告诉你导致肝硬化5个诱因!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严重肝脏疾病,是由一种或多种前置病因造成的弥漫性肝损伤。肝脏受损害,肝脏细胞坏死,造成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导致肝脏的变形……详细>>

肝硬化的5大诱因,你知道几个?赶紧预防起来!

肝硬化是众多肝脏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提到肝硬化,人们都会比较害怕,因为肝硬化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到位的时候,会进一步发展成为肝癌。肝硬……详细>>

出现肝掌要小心肝硬化?肝硬化这几个症状应了解!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肝硬化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它也是导致肝癌的主要病因。一般肝硬化初期的时……详细>>

肝硬化易癌变?预防肝硬化你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众所周知肝脏和肾脏都是身体内很重要的排毒器官,同时它们也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尤其是肝脏,肝脏的工作能力十分的强大,但是由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