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肝气郁结会造成哪些危害?送你4款茶来调理!

2019-09-04 00:58:32      

肝气郁结就是因为慢性消耗性疾病或者情绪比较抑郁所导致的肝部不适,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胃溃疡以及身体肥胖等。

肝气郁结会带来哪些危害?

长时间处于肝气郁结状态会侵犯脾胃,引起肝脾不和,影响了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胃部相关的疾病比如胃病以及胃溃疡等。肝经主要分布在两肋间,乳腺也会在肝经上,月经的血液主要是靠肝脏来供给,也就是说肝气郁结会引起月经不调以及乳房增生和两肋胀痛等。中医认为肝主气,肝气郁结会影响局部的微循环,从而引起色斑以及黑眼圈的产生。严重的肝气郁结也会引起甲状腺结节以及乳腺癌等。

肝气郁结喝哪些茶好?

1、绞股蓝茶

绞股蓝茶具有保肝降酶功效,特别适合于谷草转氨酶以及谷丙转氨酶异常的患者。经过研究发现绞股蓝能够达到滋补抗衰老以及抗紧张促进食欲的效果,同时也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特别适合于肝脏功能反复异常,同时伴随着全身疲劳无力、食欲差的乙肝患者。

2、茵陈茶

茵陈具有滋阴补肾以及退热效果,能辅助治疗小便不利以及黄疸,可达到保护肝功能利胆以及抗炎解热的效果。对于大便干结,小便颜色发黄,口干舌燥以及舌苔黄腻的肝炎患者应该多喝此茶类来达到保肝退黄的效果。

3、白菊花茶

肝火旺盛时会引起头痛头晕,眼睛干燥,看东西模糊口苦。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引起肝炎,这类人群可以多喝菊花茶,具有平肝明目以及疏散风热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清热解毒。不同的菊花所带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黄菊花能够疏散风热,白菊花能够平肝明目,野菊花具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能。

4、菊花玫瑰花茶

把菊花和玫瑰花洗干净,然后使用80℃的开水冲泡,这样才能溶解里面的有效物质,能达到理气疏肝的效果,适合气机阻滞以及容易发脾气的肝炎患者。

温馨提示

要有宽广的胸怀,及时戒除不良的坏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3分钟。适当锻炼身体来释放压力,提高肝脏抵抗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气郁结的调理 肝气郁结的危害 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损肝气5表现 中医4招养肝调理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证是中医的一种肝病诊断,肝气郁结虽不是大病,同样会引起人体一系列不舒适症状出现,影响人体身心健康。肝气郁结女性多发,那么肝气郁结……详细>>

肝气郁结易致善怒等情绪病 肝气郁结护理循3点

肝气郁结是中医学的一种病症,肝气郁结多见于女性,肝气郁结不仅会造成机体的损伤,还会引起一系列的情绪病的发生。“善怒”也是中医学中的一种病……详细>>

肝气郁结的4大症状 发现了要赶紧调理!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起到了储存肝糖、存储血液、合成及分泌蛋白质等多种生理功能。可是很多人都存在肝气郁结的情况,会导致患者出现情绪……详细>>

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

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是肝气郁结?估计不少人对肝气郁结的概念比较陌生,其实肝气郁结是指由于情绪抑郁或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引起的情绪波动……详细>>

常生气是肝气郁结所致 5点助肝疏泄调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是中医的一种病症,中医学认为认为肝主疏泄,人的精神状态与心理活动与肝脏的生理功能息息相关,一旦肝气不疏,就会出现肝气郁结的病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