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常喝茶能养肝,特别是这4种茶效果好!

2019-08-17 07:57:07      

在中国,茶饮文化源远流长。许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 ,这不仅能提神醒脑,还能消脂清肠。更难能可贵的是,经常喝茶对我们的肝脏同样也有不少益处。有人会花重金入手保健品用以养肝,当然,这些东西的养肝效果确实不错。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有些茶饮同样有一定的养肝作用。比如接下来说的这几种茶饮。

哪些茶饮有养肝作用?

1、赶黄草泡水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草,尤其在云贵川地区更是多见。许多不知道其药效的人都是直接将其拔掉或者斩草除根。其实用赶黄草泡水喝对肝脏是特别有好处的,它能起到退黄、化湿的作用,在中医上有时还会被运用到肝脏方面的治疗,比如脂肪肝、黄疸等。若是对赶黄草不过敏,时不时泡用起泡水喝,可大大减轻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2、枸杞茶

当眼涩眼疲劳时,说明是用眼过度,甚至是伤及肝脏了。如果每天泡上一壶枸杞茶饮,就可大大改善眼疲劳的情况。因为枸杞本来就有着养肝养眼的功效,长期饮用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使肝脏的抗性更好。但还是得注意一点,枸杞虽然性温,也不宜一泡就是一大把,建议每次几粒就好。

3、菊花茶

在很久之前,有句很有名的广告词,那就是多喝菊花茶,消消火。没错,在所有消火茶中,菊花茶都是非常出名的,比如洋甘菊花茶。它里面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不仅可养肝养眼,还有着延缓衰老的作用。在压力大、情绪起伏不定的时候不妨来一杯这样的茶饮。既能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还能有效舒缓肝气。洋甘菊花茶在超市或者中药店都能买到,在泡制的时候不宜过多,以免引起别的不良反应。

4、蒲公英茶

这种在乡间甚为常见的植物不仅被文人写进了诗歌里,还被记录在了经典医籍里。因为蒲公英还有多种成分可消炎可养肝的成分,用其泡水喝能帮助肝脏更好地排出毒素,减少酒精类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对于时常需要应酬的男性朋友来说,多喝枸杞茶、蒲公英茶是极好的。

温馨提示,作为大型排毒器官,如果我们不给予很好的保护肝脏,它就会生病,身体也会失去一道很重要的屏障。所以养肝得从小事做起,比如选择上述的这些茶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饮养肝 养肝的茶 养肝

喝茶能养肝?中医推荐这6款茶 常喝养肝效果好!

中医认为春天对应着肝脏,是养肝的好时节。而在春天,想要养护肝脏,除了要调整好日常饮食,多注意休息外,还可以配合一些药茶,来增强肝脏解毒和……详细>>

喝茶养肝你真的喝对了吗?这5款茶饮才养肝效果好!

到了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新陈代谢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储存肝糖元,制造胆汁以及分泌性蛋白质合成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节……详细>>

肝不好多喝茶能养肝?不同的肝脏症状应选择不同的茶!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除了选择正规医院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可以搭配药茶,不仅能够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肝炎所带来的症状,提高治疗……详细>>

开水泡什么可以养肝?常喝哪些茶饮能养肝?

秋季干燥,容易出现肝火旺盛,平时一定要做好养肝的准备工作,防止出现一些肝脏疾病,其实在白开水里加入一些物质养肝效果非常的好。详细>>

初冬时节喝对8种茶可养肝润肺

冬天气候干燥,保肝护肝的工作也不可落下。多喝花茶对身体有好处,不同的花茶有不同的功效,你知道养肝要喝什么茶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