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注意,这4类人群易患脂肪肝,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9-08-09 07:23:17      

脂肪肝是一种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肝脏病变,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体检报告中出现脂肪肝的情况越来越多,这意味着脂肪肝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增高。哪几种人最容易得脂肪肝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你在这些人的行列,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

哪几种人最容易得脂肪肝呢?

1、肥胖者

肥胖者是得脂肪肝的主力军,因为脂肪肝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肝脏病变,所以脂肪是引起脂肪肝的一大因素。肥胖者体内含有过多的脂肪组织,这种过多的脂肪组织会使脂肪的代谢增强,体内游离的脂肪酸就会变得越来越多,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就会流经肝脏在肝脏内堆积,从而形成脂肪肝。所以肥胖的人一定要重视自己的肝脏健康情况,如果出现脂肪肝的迹象,或者已经检查出脂肪肝,必须将减肥作为头等大事。

2、长期喝酒的人

酒精对于脂肪肝的产生也有很大促进作用,尤其是对于酒精性脂肪肝来说。长期酗酒的人,肝脏都会出现过多过少的问题。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和代谢器官,所以酒精进入人体之后,90%都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如果长期的酗酒或者过量饮酒,会给肝脏带来非常大的代谢器官,而且酒精使肝脏内的脂肪氧化量减少,就会造成脂肪在肝脏的堆积,形成酒精性脂肪肝。

3、缺乏营养的人

很多人的固有观念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容易得脂肪肝,其实并不是如此,像那些营养不良的人也会造成脂肪肝。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看似是一种富贵病,其实在老一辈子人当中营养不良的人也会容易患上脂肪肝。是因为营养不足导致体内的蛋白质缺乏,而体内的蛋白质缺乏,就会让甘油三酯存积在肝内,这样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营养物质吸收,不能营养过剩,也不能营养不良。

4、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也会出现肝脏问题,脂肪肝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内分泌都会出现问题,胰岛素分泌异常。而胰岛素分泌不足会使肝脏的脂代谢产生一定的障碍,脂肪无法正常代谢,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糖尿病人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肝脏健康问题,避免产生肝脏部位的并发症。

以上4类人群便是容易引发脂肪肝的人群,如果你在其中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重视肝脏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脂肪肝的人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脂肪肝

这五种人容易出现脂肪肝!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在生活中是由于饮食不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脂肪肝的发生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最好在疾病没发生之前做……详细>>

注意,这5种人易患脂肪肝,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说起脂肪肝,很多人都知道你也都知道脂肪肝等发生对身体来讲是极其不利的,它会让肝脏细胞持续下降并且得不到恢复,最终诱发肝癌。因此在生活中一……详细>>

这4种人容易患脂肪肝,你是其中一种吗?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脂肪肝在发生后会给肝脏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肝脏发生癌变,而大多数人都因为对脂肪肝的了解而害怕……详细>>

这5类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脂肪肝开始频频出现,现已成为第二大肝病。许多人觉得脂肪肝是小病,只要多吃几天素,瘦下来就好了。其实不然,脂肪肝并不是……详细>>

注意!这四大类人群是极易患上脂肪肝的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肝脏中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近些年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摄取过多的吃饭而让自己患上脂肪肝,可能有很多人对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