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性护肝的4个小窍门,坚持做到能拥有健康肝脏

2019-07-19 07:46:49      

夏季需做好养肝工作,因为夏季阳气旺盛再加上炎热天气,让人们心烦意乱,易引起肝气旺盛或者肝气郁结,男性养肝护肝需做到4点。

男性护肝的4个小窍门,坚持做到能拥有健康肝脏

一、饮食

选择新鲜以及营养丰富的食物来满足于肝脏对营养的生理需求,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防止病毒和细菌入侵肝脏。我们人体需要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5种营养,也是肝脏必须所需要的,尤其是肝脏对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需求量很大,控制脂肪的摄入,不然会诱发脂肪肝。

二、运动

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年龄以及自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尽量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散步、快步走、游泳等,不仅能够控制体重,防止身体肥胖,同时消除了脂肪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提高了心肺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保护了肝细胞,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

三、睡眠

当人们出于平卧状态时能够让肝脏得到更多血液的滋养,再加上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所以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对于护肝养肝至关重要,如果睡眠质量太差,尤其是出现睡眠障碍时,容易对肝功能带来损伤,晚上10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来帮助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

四、情绪

调节好情绪,及时化解内心的不良情绪来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当情绪波动过大时会紊乱荷尔蒙分泌,导致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影响了肝脏的血液供应,会让肝细胞因为缺氧缺血而死亡。不能对待什么事情都要保持顺其自然的态度,以宽广胸怀接纳一切,不能暴怒,生气不能超过3分钟。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护肝的食物比如绿叶菜属于碱性的食物,能够中和食物中所产生的酸性物质,让体液保持弱碱性状态,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推荐选择甘蓝胡萝卜青菜或者菠菜等。多吃一些粗粮,比如红薯荞麦或者燕麦等能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毒素在肠道里面的滞留。豆豉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帮助食物的消化,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促进了新陈代谢,清除血液里面的毒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护肝的方法 男性 护肝

养肝护肝的5个好习惯,一定要坚持做到!

生活中多种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损伤,比如总生闷气,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大量的喝酒,暴饮暴食、乱吃药物等,肝脏很脆弱,经不起一点折腾,所以要……详细>>

爱喝酒的男性要如何护肝?3个护肝小妙招送给你!

酒已经是各种应酬和家庭聚会必不可少的饮料,男性应酬比较多大量的喝酒再加上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引起肝郁不舒,增加了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放……详细>>

男性护肝的三大秘诀是什么?护肝三部曲你应了解!

经过研究表明60%的男性是因为患上了肝癌而引起的,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熬夜、过重的体力、身体肥胖、过度的喝酒引起的,男性如何来护好肝脏。详细>>

夏季护肝应做到这4点,别让肝病侵害你的健康!

肝病分为慢性肝病和疾病肝病,不同的类型症状也是不同的。慢性肝病一般只有在做体检的时候才能够发现。而急性肝病往往会出现恶心、呕吐、身体疲劳……详细>>

男性保肝护肝的6大行动

生活中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忽视生活细节,且男性朋友长期饮酒,更容易得肝病,因此男性朋友要更加注重保肝护肝。详细>>

  • 李艳

  • 李涛平

  • 袁银开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