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也具有遗传性,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2019-07-15 07:47:55      

在当前,多数人都处于一种比较高压的状态当中。无论是来自工作还是学习方面的压力都相当大。也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因此也就有了很多的脂肪肝患者,这种病正在威胁着大多数人的健康。作为肝病当中的一种,这种疾病在近年来一直有着比较高的发病率。要想真正的认识这种疾病,那首先要了解该病的病因。

脂肪肝也具有遗传性,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1、遗传

多数人都有着一定的遗传因素,再考虑到患者的这一方面的病因时,就要对其家族的患病史进行一定的了解。如果发现在患者的家属当中,多数人也患有该病,那么就可以考虑是遗传的因素导致该病的发生。同时,可以根据一些遗传方面的计算来大致推测出患者的后代患病的可能。

2、激素异常

在正常的人体当中有着很多的激素,比如雌激素、生长激素、胰岛素等等,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影响能量代谢。一旦这些物质发生了异常的状况,很有可能会导致能量的代谢也发生异常,从而诱发脂肪肝的形成。

3、脂肪代谢异常

一般情况下,游离的脂肪酸会有少量的送入肝脏当中进行代谢,但是一旦其相关的过程当中,某一步发生了异常状况,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其输入肝脏的量增大,从而在肝脏内合成的相关物质也会增多,进一步地诱发该种疾病的形成。这种情况下,患者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药物治疗,否则会进一步的加重病情。

4、环境因素

环境对人体内的各个器官影响都是比较大的,一般在平时如果没有注重在食物方面的一些事项,就有可能会感染相关的病毒,而这些都会并发脂肪肝,除了这种疾病之外,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的各种疾病。因此,在平时要对自身所处的环境进行注意,如果发现其不利于肝脏的话,要及时作出调整。

一般情况下,要想真正的避免该疾病的发生,就要有效地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不仅要注意到饮食,同时也应该去适当地进行锻炼,让自己摆脱肥胖的体质,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这种疾病的发生率。当拥有真正健康的生活习惯的时候,便会有效地控制病情或者是有效地对这一疾病进行预防。除此之外,也要尽可能听从医生的指挥,去进行相关的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脂肪肝的这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脂肪肝顾名思义,与脂肪有关的肝病,一般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不是去进行检查,可能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有些人觉得自己也不胖……详细>>

脂肪肝多数与这4种因素有关,一定要谨防!

吃饭刚在近几年的发生率也是比较高,它主要是因为进食过多的脂肪让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引起的,脂肪肝在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出现后……详细>>

这4类人容易患脂肪肝,一定要谨防!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就是因为具有解毒的功能而容易被毒素时盯住,尤其是摄入太多的油脂,会给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易诱发这4大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得了脂肪肝的人可能都认为只是因为自己体内的脂肪太多了,那么只要减减肥就好了,也不会太放在心上,而且只是脂肪而已,也不是病毒,应该不会对肝……详细>>

患脂肪肝的人大多有这5个特征,一定要谨防!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饮食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部分人群喜欢吃高热量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殊不知,这样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