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这4类人容易患脂肪肝,一定要谨防!

2019-04-24 07:42:46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就是因为具有解毒的功能而容易被毒素时盯住,尤其是摄入太多的油脂,会给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等,尤其是高危人群要做好预防工作。

这4类人容易患脂肪肝,一定要谨防!

1、不规律饮食的人群

脂肪肝也就是肝脏里面堆积太多的脂肪,没有被分解出去而引起的,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可选择的食物也多样化,因为禁不住美食的诱惑而暴饮暴食,摄入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饮食食物不能被人体所消化而堆积在体内。我们人体所消耗的热量是有限度的,暴饮暴食、缺乏一定的运动会减慢消耗量,从而导致血糖血脂及血压代谢发生紊乱,对肝脏带来损害,引起脂肪肝。

2、不节制喝酒的人群

有一种脂肪肝被称为酒精性的脂肪肝,顾名思义是因为大量喝酒所引起的,乙醇会直接伤害到肝细胞。大量喝酒之后酒精会进入肝脏里面,从而影响了糖类、脂类以及蛋白质的正常代谢,降低了肝脏的解毒能力。大量喝酒之后就会让肝脏的脂肪量明显增加,同时也紊乱了其正常的代谢,大部分的酒精性肝硬化主要是因为酒精中毒所引起的。

3、总是熬夜的人群

众所周知熬夜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尤其是伤害到肝脏,长时间熬夜的话会导致脂肪肝的产生,从而诱发肝癌,尤其是对于脂肪肝人群来说继续熬夜会进化成肝纤维化和肝癌等,这属于不可逆的变化。

4、乱服用药物

生活中常见的抗生素、抗肿瘤以及抗结核的药物,会对肝脏带来损害,另外四环素以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等会直接引起脂肪肝的产生,因为药物主要通过肾脏以及肝脏来代谢,增加了肝脏负担,所以不能乱服用药物,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使用药物。需要长时间用药的慢性疾病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

温馨提示

不要小看脂肪肝,脂肪肝也会慢慢的发展成肝硬化,所以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均衡的摄入营养,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尽量少喝酒,也不能熬夜,定期的去医院做肝脏功能的检查,多喝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脂肪肝特别青睐这4类人,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对于脂肪肝来说,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就是肝脏的脂肪过多,但是对他的危害性却不是很了解。如果脂肪肝得不到及时的控制,慢慢的发展,最严重的后果就……详细>>

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脂肪肝的这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脂肪肝顾名思义,与脂肪有关的肝病,一般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不是去进行检查,可能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有些人觉得自己也不胖……详细>>

脂肪肝多数与这4种因素有关,一定要谨防!

吃饭刚在近几年的发生率也是比较高,它主要是因为进食过多的脂肪让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引起的,脂肪肝在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出现后……详细>>

注意,患有脂肪肝不能乱吃,这3大食物一定要远离!

肝脏在人体的众多器官之中,占据的地位是很高的,因为它是主要的排毒和代谢系统,如果这个器官出现一些病变,那么将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详细>>

易患脂肪肝的六类人 脂肪肝预防的秘诀解读

在很多的眼中,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离瘦子和正常人很远。但事实上,脂肪肝除了光顾胖人之外。还会在嗜酒者,熬夜者等六类人中流传。为什么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