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易诱发这4大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2019-12-24 09:38:57      

得了脂肪肝的人可能都认为只是因为自己体内的脂肪太多了,那么只要减减肥就好了,也不会太放在心上,而且只是脂肪而已,也不是病毒,应该不会对肝脏或者身体健康产生什么大的危害吧,尤其是轻度脂肪肝的患者,并不会太在意这件事。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下面就让我们对脂肪肝来进行一下深入的了解吧。

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

通常脂肪肝的发生是很隐蔽的,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患者在早期根本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因此也很容易被忽略,如果不是因为进行了健康体检,可能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还有脂肪肝这个问题。一般身体乏力可能是脂肪肝患者能够感觉到的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脂肪肝进一步加重,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类似于慢性肝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及时就医检查才好。

脂肪肝会有哪些并发症?

1、加重肝损伤诱发肝癌

肝脏对脂肪的代谢出现障碍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致病机理,而脂肪肝的发生也是直接导致肝损伤不断加重的主要原因,因为肝脏细胞长期反复的坏死和修复的过程中,会形成细胞外间质增生,这是引起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形成肝癌的主要原因,肝癌是恶性肿瘤性疾病,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2、导致肝腹水和肝昏迷

因为脂肪肝会使肝脏受到损伤,那么如果不及时的控制,那么很可能会使肝功能进入失代偿期,此时的肝功能已经非常低下,很容易出现肝腹水或者肝昏迷,还可能会导致消化道出血等问题。

3、诱发肝脏衰竭

脂肪肝病情不断的发展不加控制,最终可能会导致肝脏衰竭的出现,严重的肝脏衰竭是会影响生命的,肝脏无法起到代谢毒素,调节机体的功能,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反应。

4、形成动脉硬化

另外,脂肪肝是因为脂肪的代谢失调引起的疾病,因此会影响到血液的粘稠度,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这样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或者高血压等疾病。

温馨提示

由此看来脂肪肝并不是只是脂肪多那么简单的事,其危害远远不止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一旦确诊有脂肪肝,还是要重视起来,脂肪肝是可以通过治疗来恢复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并发症 脂肪肝

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脂肪肝的这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脂肪肝顾名思义,与脂肪有关的肝病,一般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不是去进行检查,可能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有些人觉得自己也不胖……详细>>

脂肪肝易致哪些并发症?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容易导致哪些并发症呢?脂肪肝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可是往往会有很多人忽略脂肪肝。脂肪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恰当的护理,就会可能引发其……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也是一种如果早期被发现极易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身体内已经形成了脂肪肝,却没有被发现或者被重视,到了晚期,很……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表现 5个脂肪肝并发症要预防

很多人认为脂肪肝是“正常的”,不是病。医学专家提醒大家:肝脏是人体重要解毒、排毒脏器。得了脂肪肝预示已经出现肝脏损伤,肝脏脂肪代谢出现异……详细>>

脂肪肝患者常伴并发症 脂肪肝治疗遵循4原则

脂肪肝主要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而引起的代谢疾病,早期脂肪肝患者症状并不明显,久而久之便导致肝病的恶化、脂肪肝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