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多数与这4种因素有关,一定要谨防!

2019-05-21 00:15:37      

吃饭刚在近几年的发生率也是比较高,它主要是因为进食过多的脂肪让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引起的,脂肪肝在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出现后如果病情严重还会引发病变。因此对于脂肪肝大家要有所了解,特别是饮用脂肪肝引起的诱因,只有了解原因,才能够在日常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预防。

脂肪肝的发生和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肥胖

肥胖的人出现脂肪肝的几率要比正常的人高,因为肥胖的人身体中的脂肪比较多,容易堆积在肝脏内,长期让肝脏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就极其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因此对于肥胖的人来说,要适当的减轻自己的体重,不过要注意不能过度节食,过度节食也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生,因为过度节食会让身体能量不足,这个时候就会让身体分解大量的脂肪来消耗掉肝脏中的谷胱甘肽,就会导致肝脏中的过氧化物质大量增加,而让肝细胞损伤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二、经常喝酒

喝酒也会导致脂肪肝出现的几率增加,由于酒精中含有一定的热量,经常喝酒就会让酒精的热量过多的堆积在肝脏内而出现酒精性脂肪。

三、糖尿病

糖尿病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器官受到一定的影响,长期让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肝脏跟着受到影响,而且糖尿病的发生会降低身体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活性,这些脂肪酸会通过细胞系统进入肝脏而导致脂肪肝出现。

四、药物使用不当

大多数药物对肝脏有着一定的损害,如果长期的服用一些对肝脏有伤害的药物,就会导致肝脏受损就容易引发脂肪肝。特别是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通过服用保健品来保护自己的肝脏,却不知道保健品中的成分也是属于药物类,如果长期服用就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肝脏疾病,其中脂肪肝也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

总的来说,脂肪肝的发生是有原因的,所以在日常如果想要预防脂肪肝就要先了解诱发的原因,才能够让自己根据原因来采取相关的预防措施。另外如果自己属于以上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让自己改正,远离这些会诱发脂肪肝的诱因,才能够让自己的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肝脏受损而引起脂肪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脂肪肝的这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脂肪肝顾名思义,与脂肪有关的肝病,一般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不是去进行检查,可能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有些人觉得自己也不胖……详细>>

这4类人容易患脂肪肝,一定要谨防!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就是因为具有解毒的功能而容易被毒素时盯住,尤其是摄入太多的油脂,会给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详细>>

脂肪肝也具有遗传性,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在当前,多数人都处于一种比较高压的状态当中。无论是来自工作还是学习方面的压力都相当大。也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因此也就有了……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易诱发这4大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得了脂肪肝的人可能都认为只是因为自己体内的脂肪太多了,那么只要减减肥就好了,也不会太放在心上,而且只是脂肪而已,也不是病毒,应该不会对肝……详细>>

治疗脂肪肝的药膳有哪些?这六种一定要试试

肝脏可以分解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脂肪,如果肝脏中的脂肪分解失去了平衡或者发生了障碍,就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肝细胞里面,慢慢的就会形成了脂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