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50岁以后容易患肝癌?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2019-07-10 07:35:51      

在生活中很多患有癌症的人大多数都是中老年人,特别是一些步入50岁的人。有研究发现,步入50岁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癌症,尤其是肝癌。这也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在进入50岁以后容易患上肝癌?其实在进入50岁后容易患上肝癌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50岁以后容易患肝癌?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中老年人是肿瘤的高发人群,而其中看来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在年轻的时候大多数人会因为不断的一些措施让自己的肝脏受损而导致肝炎发生。但由于在年轻的时候身体免疫系统比较强,就没有办法识别肝炎病毒,这些病毒存留在肝脏内和其他组织和平相处,也就不会导致严重的肝损伤出现。

而身体在进入50岁后,身体的免疫功能会逐渐下降,也因为外界的一些毒素进入到肝脏内,导致肝脏不能够很好的将这些毒素清除出体外,也就会让毒素越积越多,最后让肝脏受伤厄出现肝硬化或者其他肝病,随着肝病的发生,在后期就容易出现病变,特别是一些免疫功能比较弱的中老年人。

进入50岁后诱发肝癌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般来说,在进入50岁后虽然身体的机体免疫功能会下降,但是如果没有一些外界因素诱惑是不会导致肝癌发生,而如果长期让自己存在一些不良的行为,就容易导致肝脏出现病变而发生癌变。

一、经常喝酒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肝脏分解的,而长期大量的喝酒会让酒精堆积在肝脏中,从而让肝脏受到酒精的影响,会让肝细胞受损,时间一长就会发生酒精性肝硬化,也就容易提高癌变的几率。

二、肥胖

在目前有很多人的生活饮食质量比较好,所以在平时经常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导致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而肥胖对于肝脏来说也是极其不利的,它会让肝脏因为堆积过多的脂肪而导致脂肪肝,脂肪肝也是诱发肝脏病变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此可见,在步入50岁后的中老年人一定要让自己对肝癌有正确的认知,并且进行一些预防措施,才能够降低自己出现肝癌的几率。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目前一些诱发肝癌的高危因素大多数是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所以在平时可以对自己的一些小生活习惯做一些改变,如少喝酒、不吃霉变食物、不吃生鱼等,还可以接种乙肝疫苗。这些都是能够帮助预防肝癌。

总的来说,进入50岁后的中老年人是很容易诱发肝癌,所以对于诱发肝癌的主要原因要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远离一些诱因,并且让自己提高预防措施,让自己的肝脏处于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0岁以后容易患肝癌的原因 肝癌 50岁以后

年轻人患上肝癌的原因是什么

肝癌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肿瘤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主要是由慢性疾病和肝硬化疾病发展而成的。近些年来,肝癌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很多……详细>>

50岁后的男人肝脏会缩小 这时候更应该警惕这种病!

如果人体的肝脏不好的话,那么就会引来很多的疾病产生,而且肝脏是参与身体代谢还有消化的,不过一般来说如果男人到了五十岁,那么肝脏就会有缩小……详细>>

乙肝与肝癌有什么关系?肝癌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我国的肝癌发病率与乙肝病毒的感染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乙肝病毒的感染,引起肝脏反复的受到损伤,明显的增加肝脏肿瘤的发病风险。肝癌是一种恶性……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肝癌?造成肝癌的原因都有哪些?

肝癌主要是指我们肝脏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而发生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目前为止只能通过手术的方法彻底……详细>>

肝癌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因肝癌患者的癌细胞在分裂增殖过程中可产生胃泌素、血管活性肽、前列腺素F2等物质,其易刺激肥大细胞而引起肥大细胞增殖,并且还可释放出过多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