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年轻人患上肝癌的原因是什么

2018-05-03 08:55:17      

肝癌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肿瘤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主要是由慢性疾病和肝硬化疾病发展而成的。近些年来,肝癌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很多年轻人也受到了肝癌的侵袭而导致生命受到威胁。那么年轻人为什么会患肝癌呢?患上了肝癌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就一一来了解:

年轻人患肝癌的原因:

1、肝炎病史。我国大部分的肝癌患者都是有肝炎病史的,如果患有慢性肝炎或者肝硬化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发展成肝癌。

2、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对身体都会造成直接或者间接的伤害,对于肝脏会造成相当大的损伤,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引起肝脏病变,而发展成肝癌疾病。

3、吃太多含有添加剂的食物。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有口感的食物,而且喜欢重口味,但是现在有很多的食物都添加了食品添加剂,长期吃含有亚硝酸盐和黄曲霉素的食物,是诱发肝癌的重要因素。

4、熬夜。经常熬夜就会导致睡眠不足,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而且会影响肝脏在夜间的自我修复能力,长期如此很容易导致肝脏受到损伤,特别是已经感染了肝炎病毒的人群还继续熬夜的话,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肝脏功能越来越低下,最后就会诱发肝癌的出现。

年轻人怎样判断自己肝不好呢?

食欲不振:因为肝脏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有一些人出现药物性肝损伤后,就会引起恶心呕吐和厌油腻等症状发生。但是很多年轻人没有经验,往往会把这些症状看成胃病,所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很容易发展成更加严重的肝病,甚至会发展成肝癌。

眼睛皮肤发黄:因为肝脏细胞受损,胆红素就会迅速升高,肝损伤病人会经常出现代谢的异常,所以就会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严重的病情还会导致眼睛的虹膜也变黄,就成为了我们所说的黄眼睛,而且尿液有发黄的现象。

脸色发黑:脸色变得没有光泽和暗淡,一般健康的脸是红润的,如果脸色发黑没有光泽,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这是肝病所致的症状,不同于晒太阳的晒黑。

肝区疼痛:肝脏跨越了人体大部分的腹腔,形状就像个三角形,如果肝脏出现了炎症,就会引发肝区疼痛的症状。特别是肝脏有肿瘤的话,还会牵扯到肝包膜,而引发拉扯性的疼痛和钝痛以及刺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年轻的朋友们在平时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别误以为自己不是患肝病以及肝癌疾病的年龄,其实长时间大量吸烟喝酒都是会导致肝脏受到损伤,如果还没有及时改正的话,那么肝脏就会受到进一步的损伤,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所以年轻朋友们在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要做好养肝护肝工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年轻人患肝癌的原因 肝癌

什么原因引起的年轻人肝癌病发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临床上一般采取西……详细>>

安钧璨因肝癌英年早逝 为何年轻人会得肝癌?

可米小子前成员安钧璨6月1日凌晨传出因肝癌病逝,年仅32岁。他生前曾在节目《康熙来了》说:“这个世界上如果哪一天我死了,会不会有人记得我……详细>>

当代年轻人为何成为肝癌“主力军”

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的人,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造成免疫力低下,这种长时间的伤害就会转化成慢性肝损伤,容易引发肝癌。经常酗酒、吃发霉花生……详细>>

肝癌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肝癌,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肝癌前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许多患者自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还不错,但是到医院里一查就查出了肝癌的存在,这说明了……详细>>

乙肝与肝癌有什么关系?肝癌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我国的肝癌发病率与乙肝病毒的感染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乙肝病毒的感染,引起肝脏反复的受到损伤,明显的增加肝脏肿瘤的发病风险。肝癌是一种恶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