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注意,生活中这4种行为,会让你的肝脏很受伤!

2019-06-21 07:43:30      

其实,有很多人都特别注重对肝脏的保健工作,因为当人体的肝脏一直保持康健的状态之时,就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生成,毕竟肝脏系统是主要的排毒系统,所以这个系统的康健就能够减轻对多个系统的刺激。但是,有很多人的日常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有一些行为是会对自己的肝脏造成过大的刺激的。

哪些行为容易引发人体的肝脏受损?

1、嗜酒

对于嗜酒成瘾的人来说,是容易引发自己的肝脏系统出现病变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酒精肝和脂肪肝疾病。所以,对于想要保养肝脏的人来说,就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酒量,正常人的每日饮酒量不应超过2两。当然对于身体有病痛的人来说,是需要戒掉饮酒的习惯的,否则很可能会引发自身的病情出现加重的状况。

2、过分操劳

想要保养肝脏的人必须要有一个适当的操劳度,每天的工作时长要控制在8小时之内,如果偶尔有加班的情况出现,最晚也不应该超过22:00。在日常生活之中,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状态,不要对任何琐事都过分的忧心,要保证自己身心的愉悦,不要有太沉重的思想包袱。

3、胆囊上有病不及时做医治

其实,有一些非肝脏系统上的疾病也是有很大的几率会引发患者的肝脏出现病变的, 如胆囊上的疾病。这是由于人体的胆囊与肝脏是邻居的关系,所以对于有胆囊炎疾病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做医治,就有可能会波及到自己的肝脏系统,从而就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的胆囊部位有病变之时,必须及时去做诊治。

4、有细菌感染的状况不加以处理

当今社会下,食品的卫生安全是全民关注的话题,毕竟不干净的食物是会引发人体出现一些病变反应的,如细菌性痢疾。对于细菌性痢疾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控制住自身的感染范围,那么是容易引发自己的肝脏系统出现感染的情况的,从而就会诱使自身出现肝疼等不良症状。

总结,对于想要保护自身肝脏的人来说,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保养效果,那么是需要注意如上这些事宜的,因为这四项事宜会大大的影响人们肝脏系统的康健程度,所以养肝的人必须要牢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受伤的行为 肝脏受损的行为 肝脏

8种行为让你的肝脏很“受伤”

据统计,我国约有1.2亿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其中有3千万是需要治疗的乙肝患者,其实有很大一部分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人肝功能正常、病毒停止复……详细>>

肝脏受损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哪些行为会伤害到肝脏?

身体中80%的毒素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一旦肝脏受到损害,就会导致毒素无法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肝脏受损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8种行为让你的肝脏很“受伤”

现在的社会,喝酒几乎成了社交的一种主要手段,无论是谈生意还是朋友聚会,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种意境,甚至还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来评定交情的深浅……详细>>

哪些恶习让你的肝脏很受伤

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觉,人体的新陈代谢缓慢,对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在日常生活要注意,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我们的肝脏很受伤。酒后不要立刻……详细>>

注意,这5种行为易导致肝脏受损,一定要戒除!

肝脏占据身体很重要的地位,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维持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而一旦肝脏受损就很容易让解毒功能下降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可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